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十八)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我爱他。”王嘉尔说:“您说的一切问题,我都已经想过了,我会好好努力,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他,您一直都和我说,遇到了喜欢的人就一定要抓住,现在我遇到了,您为什么还要这么反对呢?”

“我已经长大了,可以照顾自己,也可以照顾他了。”

王爸爸和王妈妈好长时间都没有再说话。一直跪在地上的王嘉尔膝盖特别疼,刚刚跪的时候太用力了估计淤青了……

“如果你这么坚决的话,以后都不许在爸妈面前抱怨。”王爸爸语气很严肃:“而且,绝不允许你因为任何理由抛弃那孩子。”

如果这是这孩子的愿望的话,那就这样吧。

听到王爸爸的话,王妈妈一下子就震惊了:“老公!你所什么呢!”

“回房间我再和你说。”王爸爸轻轻拍了一下王妈妈的背安抚着她,然后看着王嘉尔说:“起来吧,不要搞那些苦肉计了。”

王嘉尔笑了一下,然后尝试着站了起来。跪的时间太长腿早就已经麻了,现在一动就又麻又痛,他试了两次还是不行,最后直接换了一个姿势坐在了地上。

王妈妈虽然心疼他,但想想他这么做的原因,也就装作看不见的样子,直接越过他走了过去。

两个人回了房间,王妈妈首先控制不住的哭了起来。她靠在了王爸爸的怀里,心里堵的特别难受,她尝试着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连话也说不出来,只能默默无语的掉眼泪。

“别难过了。”王爸爸拍着她的肩,轻声的安慰着她:“嘉尔这孩子从小性子就倔,只要是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我们做父母的想让他前路平坦点,可他自己却非要选一条崎岖山路,所有的利弊我们都给他分析过了,他还是想走,那就随他去吧。”

“可是,可是……”王妈妈想说点什么,可说了半天却发现自己还是无话可说,自己儿子什么性格她也清楚,这件事,也就只能这样了。

 

第二天一早,王嘉尔就醒了。

他看了看手机,才六点,段宜恩一般七点才起床,现在去找他还有点早。

在他打算像原来一样跳下床的时候,膝盖却突然一痛,让他直接扑倒在了地上。

卧槽,真疼啊。

王嘉尔小心翼翼的揉着自己的膝盖,还好这疼没白受,最后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他慢悠悠的站了起来,去洗漱,然后找了一条宽松的黑色长裤子穿上,看起来没什么异样之后,才出门去找段宜恩。

他到段家的时候,段宜恩正好刚睡醒。看到趴在床前的王嘉尔,他情不自禁的就露出了一个笑容。王嘉尔看着他笑的时候露出来的小虎牙,只觉得心软的像是一滩温柔的湖水,他撩起了他的垂在额前的刘海,在他露出来的光洁饱满的额上亲了一下。

“我爸妈同意我们的事情了。”王嘉尔在他耳边低声的说着,段宜恩听了以后一把就把他拉到了床上,动作之间不小心碰到了他的伤,王嘉尔猝不及防的惊叫了一下。

“怎么了?”段宜恩被王嘉尔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掀着王嘉尔的衣服,想看看他身上是不是哪里有伤,王嘉尔急忙把他的手拉下来握在手里:“没事没事,我没受伤,你不要这样。”

段宜恩一脸狐疑的看着他。

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受伤,王嘉尔还勉强站在床上跳了几下。就是落下来的时候有点腿软,如果不是他动作快扶住了墙,肯定会跌倒在床上。

段宜恩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强行把他按在床上,把他的裤子撸了上去。三分之二个膝盖上全是乌青,一看就很疼。

明明受了伤,可嘉嘉却不愿意告诉他。

段宜恩心里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心口闷闷的,有点胀痛,却又有些发酸,如果不是他强忍着,眼泪就会掉下来了。

“哎,你可千万别哭啊。”王嘉尔时刻注意着他的表情,一看他表情不对,急忙坐起身把他抱在了怀里:“只是看起来很严重,其实是小伤,用来吓唬我爸妈的。”

“虽然这样有点过分,但只要最终结果好就可以了啊。”王嘉尔继续说着,声音里还带着一丝自豪:“我爸说只要我们愿意一直在一起他就同意,这问题还要问么,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啦!”

段宜恩听着王嘉尔话里的轻松随意,唇角微微上扬,可心里却更难受了。

他从三四岁的时候得了自闭症,从来都没有觉得不好过,可从这一刻开始,他下定决心要好好学着和别人相处。明明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却只有嘉嘉一个人在抗,而且,他受伤了也不告诉自己,毕竟……他什么都不会做,只会平白担心而已。

他现在已经可以理解别人的感情了。不管是王嘉尔的,还是自己的妈妈的,他相信,只要他自己努力,他一定可以装成正常人那样的。

晚上,王嘉尔走了以后,段宜恩给朴医生打了一个电话。

“朴医生,是我,段宜恩。”

朴医生对于自己居然接到了段宜恩主动打过来的电话而觉得很高兴,自闭症患者愿意主动走出自己的世界和别人建立联系,说明他的情况比他预想的还要好。

“宜恩,”朴医生尽量用温柔的语气说道:“怎么了?”

“朴医生……”段宜恩又叫了一次他,听得出来他要说的话让他自己觉得很困难:“我……我想学会和别人打交道。”

朴医生只觉得段宜恩这句话像是从外星来的,明明说的是中文,他却感觉自己完全听不懂,段宜恩他……要学和别人相处?

他还记得曾经他想教他如何装成正常人和别人相处的时候,他那副抗拒的样子。

“为什么呢宜恩?”朴医生继续温柔的问道:“是什么让你觉得不安了吗?”

“医生……我喜欢嘉嘉。”段宜恩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慢,甚至有些地方会停很久才继续,朴医生十分耐心的等着他的答案:“我想……成为他的依靠。”

 

 

 

 ————

emmmmm……我算了一下……二十章也可以完结

评论(18)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