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十七)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磨磨蹭蹭的回到家之后,王爸和王妈正好正坐在一起看电视,看到王嘉尔回来了,王妈妈笑着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招呼他过来坐:“今天回来的挺早啊,来吃点水果吧。”

王嘉尔走过去坐下,在心里酝酿着待会要怎么和他俩说自己喜欢段宜恩的事情,他爸妈都是受正统教育长大的,估计从来就没有想到过男人和男人也可以产生爱情,而且还是这么突然的就要出柜……

“今天段宜恩怎么样了?”王妈妈对段宜恩的病也有一定的了解,她转过头看着自己儿子问道:“还是认不出来人吗?”

“不不,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王嘉尔答道:“现在已经和正常人差不多了。”

“有时间带他来咱们家玩玩,我还没见过他呢。”王妈妈笑了一下:“你整天跟个宝贝似的藏着,让妈妈看一眼还能少块肉啊!”

在一旁的王爸爸也把视线转了过来看着他:“你们高考成绩是不是快出来了?”

“嗯,后天。”

“这两天看看想上什么学校了解一下,你妈和我,没什么意见,你自己做主就行。”

“那我找什么对象,不是更得我自己做主啊?”王嘉尔脸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毕竟事关我的一辈子,和谁在一起幸福,得我自己说了算才行。”

“怎么了?”王妈妈一脸狐疑的看着王嘉尔:“是不是又谈对象了?这次也是要结婚的?”

王嘉尔从初中开始,交过四个女朋友,每一个他爸妈都知道,而且他每一个都说是自己未来的老婆,可最后都没撑多久就分手了,现在王爸王妈对王嘉尔的感情生活已经不怎么在意了,反正都是小孩子闹着玩的。

“这个特别认真,是一定要结婚的。”王嘉尔看气氛还行赶紧坦白:“这个人长得特别好看,性格也特别好,而且还倍儿有才华,学习成绩一直是全校前十,钢琴也弹的特别厉害,家里是做生意的,家境也不错。”

“哟,这么好啊。”王妈妈被他的话勾起了好奇心:“那你怎么不带回来让我们看看。”

“额……”王嘉尔犹豫着说:“他……他害羞。”

马丹怎么话到嘴边都会变!王嘉尔在心里狠狠的抽着自己,还想不想和段宜恩在一起了?!

“小姑娘害羞也可以理解。”王妈妈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多大了?是你们班同学吗?”

“是的,比我大一岁。”王嘉尔答道:“额……不过有一点要告诉你们,他……不是小姑娘。”

“不是小姑娘?”王妈妈挑眉看着王嘉尔:“就比你大一岁,在我这个年龄看来,怎么着都能算小姑娘吧。”

“不……”王嘉尔忍不住闭上了眼睛,握紧了拳头:“他是个男的。”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电视里体育解说激昂高亢的声音:“进了!又进了!这是今年中国足球队的第一次进球!他们……”

“嘉嘉你真是喜欢开玩笑。”王妈妈捂着嘴笑了起来:“你喜欢男人?你那前四个女朋友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这孩子是随了谁整天这么喜欢开玩笑……”

“我是真的爱他。”王嘉尔的表情很严肃,一点笑容也没有:“我很认真,妈,一点也没开玩笑。”

“……”

电视被猛的关上,一直一言不发的王爸爸看了看脸色苍白的王妈妈,又看了看变得怯怯的王嘉尔,好半晌才问了一句:“你说,你喜欢男人?”

“嗯。”王嘉尔坚定的点了点头:“喜欢他很久了,我是认真的想过了以后,才决定和你们坦白的。”

“这辈子,我都只想和他在一起。”

“你还小,什么都不懂,你一定是把友情和爱情弄混了,男人和男人在一起算个什么事儿啊,以后连孩子都没有,这怎么能算是个家庭呢!”王妈妈急了,她从来都没想过男人居然会喜欢男人,在她这四十几年的生命里,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同性恋,没想到就是自己儿子。

“孩子我们可以领养。”王嘉尔说:“我已经18了,我分得清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友情,我确定我爱他。”

“那人是谁?”王妈妈猛的一下站了起来:“我要和他好好理论理论,他为什么要这样害你?他怎么可以这么不要脸的勾引你!”

“如果您要这么算的话,是我勾引他的!”王嘉尔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我找到了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这是我人生最大的幸运,求求你们祝福我们可以吗?”

“如果他是个女人,我一定祝福你们。”王妈妈被王嘉尔的话打击到了,她虽然不忍心看自己的儿子这么跪在地上,但也没办法答应他让他们在一起,她儿子明明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的正常,为什么突然就变了呢?

“你先说那人是谁。”他们僵持了半晌,王妈妈终于说了这么一句,王嘉尔有些怕他妈去找段宜恩的麻烦,想了又想还是不敢把段宜恩的名字说出来:“您答应不去找他我就告诉你。”

“嘉尔,这次是你过分了。”一直没怎么开口的王爸爸说:“我们是你的父母,问这个问题也是出于关心你怕你被人诱骗,你这种态度,完全看不出来有想得到我们认可的意思。”

说?不说?王嘉尔的大脑飞速的旋转着,他权衡了半天利弊,最后还是决定告诉他们:“是……段宜恩。”

“那个自闭症小孩?”王妈妈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不行,绝对不行!”

“为什么?”王嘉尔倔强的抬头看着他妈:“他哪里不好?!”

“你有没有想过,和他在一起,就意味着你以后,要比和正常人在一起付出更多的努力,你以后的人生会变得很辛苦,没有一个父母,会看着自己的儿子选择一条辛苦的路而不阻止他的。”王妈妈怎么想也没想到王嘉尔喜欢的居然是段宜恩。

——

感谢 @在蹦米梦到鬼怪了T_T 和我聊了很多关于这篇文的事情,也谢谢所有喜欢追光的亲们,原本打算二十章完结的追光,现在……计划到20号之前完结T T

接下来每一章的字数应该也会增加,具体走向我得认真想想了

评论(6)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