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五)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段宜恩被猫叔按在了墙上,正在拼命的挣扎着。

王嘉尔心疼的要命,急忙冲过去把猫叔拉到一边,然后把段宜恩抱在怀里,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的安慰他:“段宜恩,我是王嘉尔,你醒一醒,没事了,都过去了,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段宜恩,我是王嘉尔啊……”

站在一旁的猫叔看着王嘉尔的举动,一脸疑问:“王嘉尔你朋友脑子是不是有问题?从观众进场之后我就发现他神情有点不对,一直在小声的说着什么,后来大家一开始欢呼,他就直接把杯子扔在了地上,然后就开始捂着耳朵到处乱撞,我还是好不容易才把他从里面拉出来……”

“谢谢你猫叔,具体的事情我以后再和你说。”王嘉尔说话语速飞快:“今天的演出只能取消了,不好意思,损失我也一并赔偿给你,我先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段宜恩挣扎的力度稍微小了一点,就连哭声,也慢慢的减弱了很多。

“段宜恩,对不起,吓到你了。”王嘉尔还是没有松开抱着段宜恩的怀抱,继续小声的在他耳边安慰着他:“我是天天给你买你最喜欢的柠檬糖的王嘉尔啊,有我在,不要怕了好不好?”

明明王嘉尔就在他耳边说的话,可却始终像是隔着一层膜,听不清楚。

他只能听到是王嘉尔的声音,是王嘉尔的体温,是王嘉尔在抱着他。

刚刚他好像发病了,搞砸了王嘉尔的表演。

他以为自己已经恢复到可以出入人多的场合了,没想到还是不行。

他想看清王嘉尔的表演,所以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看周围的一切,却没想到在人群聚集的时候,太多太多的信息涌入到了他的眼睛和耳朵里,每个人说的话,穿的衣服,以及脸上的表情,堆积在一起,让他不自觉的产生了害怕的情绪。

他不停的数着“一二三四”,希望可以让自己镇静下来,没想到最后还是……失控了。

王嘉尔他,还会愿意做一个神经病的朋友吗?

“对……不……起……”段宜恩说话很慢,每一个字说出来的时候都像是从齿缝里硬挤出来的:“弄……砸……了……你的……演……出”

这还是王嘉尔第一次听到段宜恩说这么多字。

而且是在他如此痛苦的现在。

“没事的没事的。”王嘉尔轻轻的拍着段宜恩的背:“是我对不起你……明知道你不好,还带你来人多的地方。”

段宜恩不停的摇着头。

“你是说没关系?”

“还是你身体没事?”

王嘉尔猜着他想要表达的意思,可他每说一种可能,段宜恩都摇头否定了。

“那等你呼吸调整过来之后再告诉我。”见段宜恩情绪渐渐稳定了,王嘉尔松开了一直抱着他的手:“我们走吧,我送你回家。”

王嘉尔一直把段宜恩送到了他家门口。

在段宜恩朝他挥了挥手准备进去的时候,王嘉尔叫住了他,从口袋里拿出刚买的湿纸巾帮他擦了擦脸。

“晚上早点休息,如果再害怕的话,就给我打电话。”王嘉尔把自己的电话写在了餐巾纸上,塞到段宜恩的衣服口袋里:“如果想吃糖了也要打给我哦,哥哥给你买糖吃。”

段宜恩朝他点了点头,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王嘉尔一直在门口看着他的身影完全的看不到之后,才转身离开。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查关于自闭症的资料。

那些由一个个医学用语组成的资料,看起来格外的触目惊心。他无法把这上面的任何一个症状和段宜恩联系在一起。

因为在他看来,段宜恩太好了,除了很少和人交流之外,几乎看不出任何封闭自己的意思。

而且他还弹的一首好琴,学习成绩也很棒。

他只是不爱说话,不喜欢和人交流而已。

 

第二天一大早王嘉尔就醒了,他草草的洗漱了以后就等在了段宜恩家门口,到了七点十分,段宜恩家的大门打开,一个着装优雅的女人牵着段宜恩的手走了出来。

看到王嘉尔,她一脸的疑惑:“你是?”

“我叫王嘉尔,是段宜恩的朋友。”王嘉尔急忙做着自我介绍:“阿姨您好,我来等段宜恩一起上学的。”

段妈妈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段宜恩。

段宜恩挣开了他妈妈的手,站在了王嘉尔的旁边。

看到这一幕,段妈妈莞尔一笑:“你叫王嘉尔是吧?很少见宜恩这么依赖别人呢。你一定是个很棒的孩子,我们宜恩就拜托你照顾了。”

“没问题!”王嘉尔抬手朝她敬了一个礼:“阿姨您放心吧,我们是前后桌,关系很亲的~”

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地平线外,段妈妈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朴医生,宜恩他有同龄的朋友了!”

她说话的时候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激动,空着的那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颤抖着,全然不是在王嘉尔面前那般冷静优雅的样子。

“太好了。”

电话那边的男声也变高了很多,他是段宜恩的心理医生,从他七岁起一直跟了他十一年了,还是第一次听说段宜恩有朋友。

“而且他好像很喜欢他的这个朋友。”段妈妈继续说着:“今天早上还是他第一次挣开了我的手,站在了另一个人的身边。”

“他愿意依赖自己的朋友,说明是好事。”朴医生说:“过几天你再带他来诊所一趟,我看看他的心里变化。”

“好的。”

对于自闭症的孩子来说,愿意与其他人建立信赖关系,实在是太难得了。朴医生按了按因为趴在桌子上睡了一夜而难受的肩膀,起身拉开窗帘,灿烂的阳光顷刻间便撒了满身,又是一个好天气。

评论(16)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