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六)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这篇为数不多的3000+…依旧是甜的,可以放心食用~)

他们两个人并排一起往学校走着。王嘉尔今天格外的安静,一直到他们快走到学校的时候,才迟疑着问出今天的第一句话:“段宜恩……你好点了吗?”

往前看着的段宜恩并没有听到他的这句话。

王嘉尔握住他垂在身侧的右手,提高了声音又问了一遍:“段宜恩,你好点了吗?”

段宜恩回过头朝他笑了一下。

这还是王嘉尔第一次看到段宜恩笑。

只不过这笑就像是划破黑夜的流星般一闪而过,段宜恩很快又恢复到了之前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那双犹如玻璃珠一般纯净漆黑的眼睛,出现了一点点的光芒。

这一点光芒,像是种子,点亮了整个天空。

王嘉尔看呆了。

他忘记了自己想要说的话,只是一直盯着段宜恩看着,原来段宜恩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来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啊。

他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啊。

从那一刹那开始,这世上所有的情歌开始一直在他的脑海中循环播放,不分昼夜,不知停歇。

“你……怎么了?”段宜恩晃了一下他们俩交握的手,王嘉尔这才回过神来,急忙露出了一个与往常无二的灿烂笑容:“今天下午放学等我,哥哥带你去买糖。”

段宜恩点了点头。

两个人进了教室之后,段宜恩直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而王嘉尔则被朴珍荣叫了过去,看自己的发小一脸沉重的表情,王嘉尔哈哈笑了起来:“怎么了珍荣儿,你表情这么难看?”

“昨天晚上你带段宜恩去酒吧了?”朴珍荣没理王嘉尔那副笑的没心没肺的样子,脸上的神情很是严肃:“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要招惹他?”

“有钱真是个大嘴巴,什么事都忍不住,下次见他一定要好好收拾他。”王嘉尔举起拳头晃了几下做出威胁的动作,然后转而朝朴珍荣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你不要这么杞人忧天啊,没事的,我们只是做个朋友而已。”

“只是做个朋友而已?!”一向温柔的朴珍荣在这时忍不住变了脸色:“你明知道他有自闭症,还带他去人那么多那么乱的酒吧,出事了谁负责?”

“有完没完啊朴珍荣!”王嘉尔也有些急了,昨天那事一直在他心里折磨着他,只要一想起来就是满满的愧疚,现在又被朴珍荣拿来指责他,就像是一个还没愈合的伤口被人又用力的戳了一下,比刚刚受伤的时候还要疼上几分。

“以后绝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了,你放心吧!”

“喂!”

朴珍荣有些无奈的看着王嘉尔走远的背影,如果段宜恩是个正常的孩子,王嘉尔和他做朋友他绝不会反对,可段宜恩有自闭症,这样的人性格都比较脆弱敏感,一旦受到伤害,可是会比普通人要痛上千倍百倍的。

王嘉尔心太大,总是那副嘻嘻哈哈游戏人间的样子,他实在是没法放心让他们两个人搅在一起。

 

下午放学,段宜恩收拾好了书包之后便一直坐在座位上等着睡了一下午的王嘉尔。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着,一直等到天都快黑了的时候,王嘉尔才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坐了起来。

看到外面的天色,他猛的一下站了起来,往后看去,段宜恩那张被夕阳涂红了的脸正专注的看着他。最后一抹阳光洒在了他的眼睛里,让他那双平日里缺少光彩的眼睛也变得如同落满了星辉般闪闪的发着光。

被这样的人看着,总有一种,你被他放在心里了的感觉。

这也是王嘉尔对段宜恩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原因。

因为没有人会忍心辜负这样的目光。

“走吧。”王嘉尔把桌子上的书一股脑的全部装到书包里,然后把沉重的书包甩在背上,站起来拉住了段宜恩的胳膊:“哥哥给你买糖去。”

一路上王嘉尔又恢复了常态,整个人还是嘻嘻哈哈的,很多普通的事情在他说来就完全变了个样子,变得有趣生动了许多,尽管段宜恩并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对他报以或大笑或拍掌这样的回应,却并不影响王嘉尔的说话热情,他每次讲完之后自己都会笑个不停,有时候甚至会笑的直不起身体趴在段宜恩的肩上,段宜恩也总会停下来等着他,专注的看着他靠在自己耳边的笑颜,等他笑完了再一起往下走。

段宜恩喜欢看王嘉尔笑。

王嘉尔笑起来嘴角会露出两个小括弧,那双平日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也会弯出愉悦的弧度,尽管段宜恩自己笑不出来,可看到他这样,心底总是会有一种异样的情绪翻腾着泛上来,让他也觉得有种舒服的感觉。

他在家试过一个人对着镜子笑。

可怎么看怎么奇怪,一点也比不上王嘉尔的好看。

于是他便更喜欢看王嘉尔笑了。

等他们两个人走到糖果店的时候,糖果店已经关门了。

王嘉尔一脸懊悔:“早知道刚刚应该跑着过来了,不对,下午应该不要睡这么久,不对不对,我应该早点买好才对……不过最不对的应该是这个老板,这才几点就关门了,做生意也太不敬业了吧?”

不管王嘉尔怎么说,今天的糖都是吃不成了的。

“对不起段宜恩,今天买不了糖了。”王嘉尔有些歉意的看着段宜恩:“明天我一定补给你。”

段宜恩摇了摇头,王嘉尔猜应该是没关系的意思。

把段宜恩送回了家,王嘉尔便跑去了一家礼品店里,买了一个圆形的,大约有二十厘米高的粗口玻璃罐,然后又去了两三家超市和糖果店,在第三家店里买到了段宜恩最喜欢的那款柠檬糖,装了满满一罐子。

第二天一早,他就抱着罐子站在了段宜恩家门口等着他。

七点十分的时候,段妈妈牵着段宜恩走了出来,一眼就看到了抱着一瓶黄色糖果站在门口的少年,见到他们,少年露出了一个比朝阳还要灿烂的笑容:“阿姨早!”

“王嘉尔是吧?”段妈妈松开段宜恩的手:“今天也来这么早?”

“我平时都起这么早的。”王嘉尔说谎话不打草稿:“我上学从不迟到早退,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目中的好朋友。”

 看到他手里的糖罐,段宜恩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上前去,拿到了自己的怀里。

段妈妈一看,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没了:“宜恩,妈妈教过你的,不要拿别人的东西,你忘记了吗?”

“没事的阿姨,这就是送给他的。”王嘉尔连连摆手:“我看他喜欢吃这个糖,所以特地给他买的。”

“是吗?我还不知道呢。谢谢你,你真有心。”段妈妈朝王嘉尔笑了一下,心里对他越发的满意,她家宜恩眼光还是不错的,交的这个朋友看起来就是一个细心又靠谱的孩子。

段宜恩很少会主动向人表示自己喜欢什么或者不喜欢什么,她也还是第一次知道自家孩子居然有个这样的爱好。

段宜恩把糖罐交给段妈妈,之后主动的牵住了王嘉尔的手。

因为对段宜恩来说,牵手是表达亲密感和信任感的方式,可对于两个十八九的少年来说,牵手这种方式,就有些不符合社会常识了,段妈妈看着他们俩交握的手,有些担心王嘉尔会甩开,可很快她就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的多余了,王嘉尔看起来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

从那之后,王嘉尔虽然每天还是会给段宜恩买糖,但是偶尔的错过,也就不会那么的让他觉得自责了。

一罐糖虽然不多,竟然也断断续续的吃了接近两三个月。

 

周末的时候,王嘉尔背着自己的吉他到段宜恩家里去找他。没想到段宜恩居然不在。

他给段宜恩打了一个电话,是段妈妈接的,他们全家都在市中心的音乐厅陪段宜恩参加一场音乐比赛。

电话里段妈妈还邀请王嘉尔前去。

正好王嘉尔也想看段宜恩弹琴的样子,也就欣然答应了,打了个出租赶到了地方。

段妈妈出来接的他,一直把他领到了后台的休息室,推开门的那一刹那,王嘉尔一眼就看到了段宜恩。

今天的段宜恩,和平时太不一样了。

脱去了肥大的校服,换上了一身比较修身的黑色西服,头发用发胶在脑后固定住了,只有几缕刘海遮在了他光洁的额头上,再往下就是那双漆黑如夜的眼睛,此时正专注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乐谱,嘴唇微抿,脖颈修长优美。

一直到王嘉尔站在他的身边,把手搭在他露出来的后颈上,他才像是被惊醒一样,抬起头看了一下王嘉尔。

“嗨!”王嘉尔轻轻捏了一下他的后颈:“今天你很帅啊,超好看。”

段宜恩笑了。

这一次,他清晰而准确的听到了王嘉尔的话。

王嘉尔的声音原来这么好听。

不是那种清亮的少年音,而是那种低沉的小烟嗓,让人忍不住想象他用这种声音唱歌的话,那会是一首多么深情的歌。

他觉得很后悔,那天自己没能看到王嘉尔的表演。

——

投了一个北京的简历,现在天天心慌……怕他们打电话又想让他们打电话T T

评论(7)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