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四)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晚上六点半的时候,王嘉尔匆匆从酒吧赶到了段宜恩的家,段宜恩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他了。

“等很久了吗?”王嘉尔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几颗柠檬糖递给他:“今天份的糖,给你补上。”

段宜恩接过糖放在自己外套的口袋里。

“今天晚上的演出八点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你吃过饭了没?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段宜恩摇了摇头:“吃过了。”

现在他偶尔也会回应王嘉尔的话了,尽管说出来的字不多,但比起一开始的完全视为无物,已经很让王嘉尔觉得感动了。

“哎?那你等我一下我去随便买点吃的。”王嘉尔对于段宜恩已经吃过饭了觉得有些可惜:“要不要喝点什么?”

段宜恩还是摇了摇头。

他很少吃外面的东西,因为他妈说外面的饭对身体不好要少吃,再加上他不能去人多或者复杂的环境,所以从小到大,他身边一个同龄的朋友都没有。除了医生便是家人。

后来还是医生建议他要多和同龄人接触,他父母才把他送到学校的。

可大部分小朋友都很怕他。

他只要一看他们,他们就会开始哭,然后幼儿园的老师就会赶过来把他们分开,时间久了,他也就放弃了交朋友的想法,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了看书上。

所幸他成绩还不错,而且在钢琴方面,好像有些天赋,以后靠这个应该也可以养活自己。

只有王嘉尔,和其他所有的人都不一样,他活泼热情,喜欢笑喜欢肢体接触,不管他的态度怎么样,都能坚持着和他做朋友。

能遇到他,对他来说,真的是最幸运的事情了。

 

他们俩走到酒吧之后已经差不多七点半了,王嘉尔便直接从后门把他带了进去,休息室里还有三个人,见到他们进来,都放下了手里的事情站了起来,王嘉尔和他们一一做着介绍:“这是我同班同学,段宜恩,好看吧?”

“这是bambam,金有谦,崔荣宰,他们都是我们乐队的成员。”

段宜恩抬头看着眼前的几个人。

那个叫bambam的,很瘦,头发染成了白色,左耳上戴了一个很长的耳饰,和金有谦右耳上戴的是一样的,伸过来的左手食指上纹了一个蛇的图案。

站在bambam旁边的是金有谦,一头耀眼的金发,皮肤很白,穿了一件紫色的衬衫,右手袖口上的备用扣少了一个。

最左边的崔荣宰,眼角下有个小痣,笑起来的时候嘴巴张的很大,穿了一件黄色的毛线背心,上面绣了CYZ几个字母。

“哥,你同学这是?”bambam晃了晃自己伸在空中一直没有人握住的手:“拒绝我的友好之手?”

“怎么会!”王嘉尔一把握了上去,同时揽住了站在一边的金有谦和崔荣宰:“他这是害羞,好学生的通病,你们懂的。”

“段宜恩今天还是第一次来看我们的演出,等下一定要好好表现才行啊。”王嘉尔拍了拍他们的背:“我先把他送到外面让猫叔照顾,你们再准备一下,就按下午排练的来。”

说完之后,他松开了他们,走到了段宜恩的身边,拉住了他的手腕,边往外走边说:“你在外面等我一下,我得换个衣服再开开嗓。”

段宜恩一言不发的跟着他。看着王嘉尔把他交到一个叫猫叔的人手里,摸了摸他的头让他在那里等着他,然后那个被王嘉尔称为猫叔的人给他递了一杯浅黄色的牛奶,他愣了好一会才接过去,喝了一小口。

甜的。而且有柠檬的味道。

他接着又喝了一口。

站在一边的猫叔用十分神奇的目光看着面前清秀俊美的少年,用十分专注的目光,一口接一口的喝着杯子里的牛奶,仿佛这是什么大事一样。

这人看起来这么内向,一点也不像王嘉尔的朋友啊。

 

八点到了,酒吧里挤满了来看Light演出的人。

王嘉尔换了一件黑色的皮衣,抱着一把吉他,两步从台下跳到了台上,在台下的欢呼声中拨响了今晚表演的第一声。

他们唱的是他们的成名曲,节奏明快,歌词简单,几乎每个人听一遍都可以跟着唱了,用来热场刚刚好。

只是,这歌才刚刚唱到一半的时候,王嘉尔突然发现自己看不到段宜恩了。他一直往那个方向看着,却怎么也看不到段宜恩的身影,就连坐在一边的猫叔也没了影子。

他心下一阵慌乱,原本应该是“这天空下的你我”却硬生生的唱成了“段……你在哪里”。

好不容易熬到这首歌唱完,他把吉他扔给bambam,直接往吧台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台下的观众以为这是粉丝互动,纷纷凑过来想和他拥抱,他好不容易才走到吧台前面。

那里空无一人,只有一些杯子的碎片,里面还有一些剩下的牛奶。

王嘉尔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段宜恩,你千万不要出事啊。

舞台上bambam一看这个情况,急忙打了猫叔的电话,才知道他们俩现在都在酒吧后门的小巷子里。

王嘉尔急忙赶了过去。

在离巷子还有几十米的地方,他就听到了段宜恩的声音。

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段宜恩发出这么响的声音。

撕心裂肺的,甚至还带着一点点的哭腔,声音里全部都是痛苦。

中间还夹杂着猫叔的几句“没事了,别哭了”。

王嘉尔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人用力的握了一下,疼得厉害。

他快步跑了过去。


——

谢谢昨天所有的建议,十分感谢,我大概有了点想法了。大家真的是超温暖了,爱你们。

评论(27)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