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414(一发完)

警察段x打酱油王

(努力的写了一个悬疑向)

秦明最近突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

秦明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里面长大,因为性格不好和孤儿院的人也没什么联系,长到18岁之后就不能再留在孤儿院了,可他成绩不好没考上大学,也不想出苦力,在S市游荡了好几天,最后走投无路之下选择了去做MB。

每天只要陪一些孤独寂寞的中年女人们喝喝酒聊聊天,一个月就有小一万,生活倒也过的滋润。

直到那天,他遇到了那个男人。

倒不是说那个人长的奇怪,凭良心说,他还没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人来找MB的,而且那人虽然包了他,但却什么都没对他做过,只是偶尔会让他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盯着他的眼睛看上个几个小时。

他就这样花钱养着他,唯一不好的就是不允许他出门,秦明虽然爱热闹,但是看在钱的面子上,他也乖乖的天天在家里看一些家庭伦理狗血大剧。

啊,对了,那个人叫段宜恩,是刑警队的警察。

这天,他接到了一封信,信上写着秦明收,而且写明让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看。

他趁着段宜恩去上班了之后,一个人打开了信。里面就几个字,但是一下子就挑起了他的好奇心。

因为他实在是太好奇段宜恩为什么要包养他了。他觉得自己在店里也不是什么出挑的人,而且长得也就比一般人强一点,也不会做小伏底的哄人,他实在是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

信上面的那个人好像对段宜恩很了解,每次送信来的时候都是段宜恩不在家的时候,约他出去见面的时间,也刚好是段宜恩要出差的那几天。

这天,段宜恩走了三个小时以后,秦明偷偷的离开了家,去了信上约好的那个地方。

 

他到了地方之后,发现那里是位于一个综合商场十楼的咖啡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过十二点的原因,咖啡厅里就只有几个人,他很轻易的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年轻人。

对方长得很高级,看起来温文尔雅,唇红齿白,几缕刘海柔顺的搭在额前,一副文质彬彬的读书人的样子。

看到了他,对方站起来朝他先伸出了手:“你好,我叫朴珍荣。”

他急忙往前走了几步,握住了他的手。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人面前,他总会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

他端起桌上的矿泉水喝了几口,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尴尬:“朴……先生,您说的那个……”

“关于段宜恩为什么要包养你的答案吗?”朴珍荣微微一笑,从放在一边的书包里拿出一张照片放在了桌子上:“我想秦先生也是聪明人,您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明白了。”

照片上是两个穿着同款T恤,勾肩搭背的年轻人。

一个,正是包养了他的段宜恩,那时候的他比现在有活力的多,头发也不像现在这样整天都用定型胶固定在后面,而是软软的散着,他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脸上带着一个露出小虎牙的笑容。

而另一个人,秦明的目光从段宜恩那张青春俊美的脸上移到另一边,一眼就惊住了。那人长得同样也很好看,但和段宜恩的好看不一样,那个人明明长了有一副轮廓深刻的五官,脸上却带着比太阳更灿烂的笑容,让他整个人都显得十分可爱。

最让秦明震惊的,是那个人的眼睛,和他简直一模一样。

长相普通的秦明,能在风月场上混口饭吃,靠的就是他的这双黑白分明的灵动大眼。

“这……”

“秦先生,您应该明白了吧。”朴珍荣看他一脸震惊的神色,便继续解释道:“照片上的另外一个人,是我最好的朋友,王嘉尔。”

“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的,他性格外向,很喜欢笑,也很照顾人,大家都很喜欢他。”

“只是没想到他最后居然和段宜恩在一起了。他们俩从高中就在一起,大学的时候也没分开,大学毕业之后王嘉尔选择了去国外继续深造,段宜恩打算把国内的一切收拾好了就去陪他,没想到……”

朴珍荣话说到这里停了一下,秦明看他脸上的表情不太好看,就知道接下来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果然朴珍荣接着说:“那天王嘉尔的飞机,在半路上失事了,飞机上的所有人,无一生还。”

然后段宜恩就找了他这么一个次品来做替身?

秦明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段宜恩那条件,要什么没有,为什么非要花钱包养他?还有,这个叫朴珍荣的,到底是什么目的?为什么要和他说这些?

“朴先生,我不明白您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秦明拿起杯子又喝了一口水,想把气势弄得足一点:“我和段宜恩是你情我愿的关系,还轮不着您来操心吧。”

“你情我愿?”朴珍荣冷笑了一声:“你看看这个。”

他甩过来一张医院的预约通知,上面是用他的名字预约的一家整容医院。

“这……”秦明想破了脑袋也没记起自己居然去预约了整容医院,虽然经常开玩笑说要去整容,但他一向有贼心没贼胆,也就只是过过嘴瘾。

“这是段宜恩帮你预约的。”朴珍荣继续说道:“时间是三天后,他要把你整成王嘉尔的样子。”

“不可能!”秦明下意识的反对道:“他出差半个月才回来,再说我一个大老爷们,他说让我整容我就乖乖去了?”

“你不相信?”朴珍荣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那好,我来给你分析一下。”

“你最近是不是觉得经常精神不济,而且常常虚弱无力?”

“你……”怎么知道。

后面的几个字被秦明咽了下去,他实在是不愿意相信对面这个人说的都是真的,和段宜恩相处的这小半年,他对他,早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现在知道了对方一切都是另有所图的,他虽然会觉得有些难受,可心底却意外的又有种欣喜的感觉。

反正占据了段宜恩整颗心的王嘉尔已经死了。他有些庆幸的想着,就算只是个替代品,就算要去整容也没什么,只有这样,段宜恩才会更离不开他,这样对他来说,反而更好不是么。

“你不要以为,你整成了王嘉尔的样子,他就会对你笑对你好。”秦明社会经验少藏不住脸上神情的变化,朴珍荣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想法:“因为,他最终的目的,还是让王嘉尔复活。”

这……秦明忍不住睁大了眼睛,让死人复活,这可能吗?

“朴珍荣,闭嘴。”

正当朴珍荣打算继续和秦明说段宜恩的计划的时候,段宜恩突然打开门走了进来。

他今天穿了一身黑色西装,打理过的头发有几缕不听话的跑到了他的额头上,愈发衬的他眉目如画,唇红如血。

“我偏不。”朴珍荣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就是要打乱你的计划,阻止你乱来。”

“嘉嘉已经死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执着?让他安安静静的转世投胎不好吗?”

“你闭嘴。”段宜恩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今天的什么小三调查,是不是你搞出来的。”

“他们真笨,这么快就被你揭穿了。”朴珍荣虽然嘴上没有承认,可话里话外全是那个意思,段宜恩和他从小一起长大,一到了那里他就察觉到有些不对,赶回来一看秦明不在了,便通过监控查到了秦明的去向,很快赶到了这里。

“你有没有考虑过他?”朴珍荣指了一下一直呆坐在一边的秦明:“你要他的命,得到过他的允许了吗?!”

突然被人指到,秦明愣神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要他的命?为什么?

“呵呵。”段宜恩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诱惑却危险的笑容:“朴珍荣,就算嘉嘉他死了,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永远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凭什么!”一直淡定的把秦明玩弄在手掌心里的人听到这句话,猛的一下站了起来,那张一直带着笑容的脸此刻涨的通红,说出来的话全是控诉:“我哪点比不上王嘉尔?我们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凭什么最后你们两个在一起就只剩我一个了?段宜恩,你是个警察,杀人是犯法的你知不知道?!”

“杀人?”段宜恩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嘴角的弧度扩大了一点点:“他没有死,怎么能算杀人?”

是了。朴珍荣有些无力的坐了回去,秦明这个人,在法医学上,是活着的,可里面的灵魂,已经完全换了一个人。

凭这一点,任何人都无法从法律上给段宜恩定罪。

一直被人忽略的秦明,在这一刻,终于站了起来。

“你……包养我是因为我的眼睛?”他看着段宜恩问道,一开口他才知道,自己的声音已经哑的不成样子了。

段宜恩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点了头:“是。”

“为什么是我?”秦明继续问道,尽管这一刻他的心已经难受的不成样子了:“就只是因为这双眼睛?我不信。”

“因为你是孤儿。”段宜恩想了想,决定最后还是实话实说:“和这世界没有太大的关联,就算是变了样子,也不会有人关心。”

这是他们俩认识以来,段宜恩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了。

可惜,字字诛心。

秦明露出了一抹惨笑:“对你还有那么一点点期待的我,真是个笨蛋。”

“世界上最笨的笨蛋。”

“段宜恩,谢谢你的诚实,但你的诚实,没有奖励,只会……”

他话没说完,就爬到窗户上,跳了出去。

十楼的高度,跳下去,只剩粉身碎骨一个结局了。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