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十)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段妈妈接到王嘉尔的电话的时候,愣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她刚刚这是……听到了什么?她家宜恩是怎么了?

“对不起。”王嘉尔的声音带着哭腔:“他现在还在抢救室里没出来,您快点来中心医院吧。”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造成的,我对不起您,也对不起段宜恩。”

都发生了什么?

什么对不起她,对不起段宜恩?

王嘉尔这孩子不是挺好的吗?

心里怀着巨大的疑惑,她匆匆赶到了市中心医院。她曾在家长会上见过的段宜恩他们班的班长朴珍荣,正等在门口。

见到她,对方快步走了过来:“三楼急救室,阿姨您跟我来吧。”

她跟着他走到了急救室门口,一眼就看到了蹲在地上抱着头的王嘉尔。她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头,王嘉尔抬头一看是她,情绪一下子就崩溃了:“阿姨……都是我不好,没保护好段宜恩……我以为他还在房间里,没想到他会突然的冲出去……等我发现他不在的时候,已经晚了……”

“这事也不怪你。”段妈妈说:“宜恩他情绪不稳定,我以为他和你在一起没问题,才让他跟你去参加生日会的。没想到我高估了他的情况,他还是不行。”

段宜恩从抢救室里推出来了,他们俩急忙围了上去,医生说手术效果很好,伤在额头头发里面,脸上不会留疤,还有点轻微的脑震荡,左手骨折了,腰椎也有点错位,醒了以后可能会觉得很疼,如果受不了的话可以找医生打止疼针。

至于什么时候醒,医生也说不清楚。

段宜恩被送到了加护病房,王嘉尔和段妈妈守在他身边。

王嘉尔一直握着他的手没有松开过,生怕自己错过了他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

三四个小时过后,段宜恩慢慢睁开了眼睛。两个人激动坏了,都凑上前去问段宜恩渴不渴,要不要喝点水,身上哪里疼啊什么的,可段宜恩一个字都不说。

那双曾经带着光亮的桃花眼,只剩下一片沉沉死气,不管他们两个人怎么说,都不曾动过一下眼珠子。

过了不到五分钟,那双眼睛重又闭上了。

那时候的王嘉尔还不知道,醒过来的这个段宜恩,已经不再是之前的那个会朝他笑,听他说话,猜他情绪的那个了。

那个让王嘉尔心动的段宜恩,已经……被王嘉尔的那句话杀死了。

 

“嘉尔,我看宜恩的情绪有些不对。”段妈妈看着自己儿子的眼睛,一阵心慌:“他现在这种状态,和之前我们刚刚发现他得自闭症的时候很相似。”

“您是怎么发现他得自闭症的呢?”王嘉尔忍不住问道:“虽然段宜恩他话少,而且没什么面部表情,怎么看也没到自闭症的程度吧。”

“说起来我和他爸挺对不起这孩子的。”段妈妈叹了一口气,轻声说道:“他小时候我们俩生意都比较忙,平时没什么时间照顾他,又怕他会误打开门出去,便把他一个人锁在了家里,平时找了一个保姆来照顾他的起居,到了他四岁该上幼儿园的时候,才发现他连爸妈都不会叫,自己整天一个人坐在一个角落里玩几块积木,一送他去幼儿园他就大哭,甚至动手打人,在幼儿园里把好几个小朋友头都打破了,还一直叫着要回家……”

“后来学校实在是没办法接受他,就又把他送了回来。”

“他们建议我们去给他找个医生看一下。”

“当时医院诊断说是自闭症,我和他爸我们两个人都崩溃了。”段妈妈说道这里忍不住哭了起来:“当时我抱着他大哭,可他却一直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他理解不了我为什么要哭,不懂我为什么会因为这三个字掉眼泪。”

“我们带着他找了好多医生,都没能让他的病有些起色。”

“直到碰到了朴医生,他帮宜恩慢慢的从自己的世界里走了出来,帮他发现了他在钢琴上的天赋,让他渐渐的,也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了。”

“嘉尔,你是他的第一个朋友。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依赖一个同龄人。他和你在一起之后,变得话也多了,也会笑了。”

“他那天甚至主动关心我为什么染了头发。这些在以前,都是想都不敢想的。”

“你邀请他去参加生日会,他会因为苦恼要给你送什么礼物想两个小时。”

礼物?什么礼物?

“他给我准备礼物了?”王嘉尔问道。

“对。他没给你吗?”段妈妈把眼泪擦干,站了起来:“他给你准备了一首钢琴曲,放在一个U盘里。”

王嘉尔摇了摇头。

段妈妈找了一下护士送来的段宜恩出事时穿的衣服,在外套口袋里找到了那个U盘,然后递给王嘉尔。

 

今天听段妈妈讲了这么多段宜恩的事情,王嘉尔补上了很多曾经错过的,关于段宜恩的过去。

段宜恩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愿意和外界交流,到现在甚至可以正常上学,中间也是付出过很大的努力的。

他重又回忆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情,他把段宜恩送到二楼自己的房间,然后下来和其他朋友都打了声招呼,又被bambam和有谦叫着唱了一首歌,到了该切蛋糕吹蜡烛的时候,他本来打算去楼上叫段宜恩的,可在上楼梯的时候,被朴珍荣叫住了。

朴珍荣问了他一堆莫名其妙的话,他当时被自己真实的想法冲击到了,就随便说了几句搪塞了过去,没想到他和朴珍荣的话还没谈完,那边就传来了bambam的叫声,说段宜恩跑出去了。

他马上追了出去。

段宜恩好像情绪失控了的样子,跌跌撞撞的摔了好几次,自己又站起来踉踉跄跄的继续往前跑,就在他快追上他的时候,一辆出粗车,来不及刹车,一下子撞到了他的身上。

他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段宜恩,就在离他不到两米的地方,被车撞在了腰上,直接飞了出去摔在了地上。

当时发生的一切,就像是电影中的慢动作一样,他觉得自己好像能突破那个极限够得到他把他拉回来,可现实却是,他只能呆站在原地,怨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的房间里,绝对没有会刺激到段宜恩的东西。他在把段宜恩领过去的时候,前前后后的检查了很多遍,确保每样东西都是对段宜恩来说熟悉的,才让他待在那里的。

可段宜恩是怎么从楼上下来的?

他想到了这个问题,他下来的时候难道被客厅里的朋友吓到了?还是……他想到了另一种可能,忍不住捂着嘴睁大了眼睛,难道段宜恩听到了他和朴珍荣说话了?

那句“我只是看他没朋友觉得可怜”被段宜恩听到了?!

原来发生的这一切的源头,正是他王嘉尔啊。

枉他觉得自己喜欢他,没想到伤他最深的,也正是他这个喜欢他的人啊。

他握着手里的U盘似哭似笑,发生的这一切,他到底应该怎么去弥补段宜恩呢。

他又怎么能让段宜恩,相信他其实,心里并不是那么想的,他其实,是喜欢他的呢。


——

我是小甜文写手,真的

评论(36)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