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Chase the star(3)

半现实向穿书

三次元段x二次元王

△我要走粗长的道路了

前文戳这里归档整理 

第三天晚上,段宜恩靠着咖啡熬了一夜都没睡。

他一直睁着眼睛,控制着自己不要入睡,一直坚持到看到第二天清晨的太阳,他那颗悬了一晚上的心终于能稍微放下来一点了。

看来只要不睡着,就不会去那些陌生的地方了。

可是一夜没睡,白天他实在是不在工作状态,双眼模糊,有时候甚至连合同上面的文字都看不清楚,这种状态在吃完午饭以后达到了顶点,他控制不住的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椅子上睡着了。

这次的梦里,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体育训练场管附近。

他站在原地,一脸茫然的看着这个依旧完全陌生的环境。

虽然他很喜欢运动,却几乎很少去过专业的体育训练场。难道……是那个孩子?他是运动员?

正当他想着这个事情的时候,远远听到了一个带着惊喜的声音:“哥哥!”

一个穿着运动服的少年像风一样跑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眼前的少年,比他上次看到他的时候要成熟了很多,换了一个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的造型,刘海稍微有些长,鼻子很挺,嘴唇圆润饱满,抬起头来时露出来的脖子上,隐约可以看到上下移动的喉结,一看就是到了青春期了。

他全身上下唯一不变的还是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正盛满了喜悦专注的看着他,两只手紧紧的抱着他的背,不管段宜恩怎么挣扎都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

“……嗨。”段宜恩有些尴尬的和他打了声招呼:“嘎嘎?”

“嗯!”少年重重的点了一下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段宜恩有些恍神,他这是又做了那个梦?又碰到了那个叫王嘎一的小孩?这是过去了多少年?这孩子……好像长大了很多的样子,身高已经快赶上他了。

“哥哥,这次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嘎嘎抱着段宜恩怎么都不愿意分开:“你去了哪里?这六年我找了你好久,怎么都找不到你的消息!”

六年?一个晚上不睡,会过六年的时间吗?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段宜恩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大,这一切应该都会有个契机才对啊,他怎么可能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了这个地方?

两个人一直在马路上抱着也不成个样子,最后在段宜恩的建议下,Jackson带着段宜恩去了一家他平时常去的茶餐厅店。

一路上Jackson一直在不停的和段宜恩讲着这过去的六年的事情。包括转学到了一个国际学校,交到了很多的朋友;现在在学法语,觉得很难;学体操学到了9岁以后就不想学了因为感觉自己再这样下去以后会长不高;现在在学击剑,觉得击剑挺帅的,而且自己好像在击剑方面还挺有天赋的……

段宜恩一直在做一个倾听者,只偶尔短短的回应几句,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些经历,他好像在哪里听过,很熟悉。

“哥哥,我最近遇到了一个很难选择的事情。”少年喝了一口饮料,讲话稍微有些吞吐:“这个事情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和我爸妈说……感觉很对不起他们。”

“嗯?”段宜恩挑了一下眉:“什么事?”

“虽然我在击剑上也很厉害啦……”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一下自己的头:“不过我也好喜欢音乐啊。如果一定要选择的话,我觉得做一名rapper可能比做击剑运动员更吸引我一点……”

“前段时间我通过了一个H国的练习生面试,可以去其他国家做偶像练习生……哥哥你知道什么叫练习生吗?就是在公司里接受唱歌跳舞各种综合的训练,然后才能出道的那种……”

“虽然不确定最后能不能出道,但我想去试一试。”少年用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定定的看着段宜恩,段宜恩从那双眼睛里读到了他的决心,这孩子明明心里已经有决定了,问他应该也只是需要一个人来肯定他的行为而已吧。

“人生只有一次,只要自己以后不会后悔就好了。”段宜恩开口说了今天最长的一句话:“你的父母,他们也是为了你好,只要你自己想做,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理解你的。”

这个小孩长得这么好看,如果真的进入了演艺圈,一定会成为其中最独特的那颗星星的。

“嗯!”少年脸上的表情轻松了很多:“哥哥你还是第一个支持我的呢。”

他脸上重又恢复了笑容:“哥哥,今天能遇到你真好。”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哥哥你住哪里呢。香港大大小小的街道差不多我也都走过了,可却从来没有遇见过你,你住哪个区?以后我可以去你家找你玩吗?”

……他也想知道自己住哪里。

“我在国外住,香港这边是出差过来的。”段宜恩面不改色的编着谎话:“以后有时间,我会再过来看你的。”

“什么时候?”Jackson追问着:“明天吗?”

他要是能确定自己出现的时间就好了。

段宜恩有些无奈的说:“看情况吧。如果公司那边需要我,大概我今天就得飞回去。”

少年的脸上瞬间挂满了失望,这么多年没见,才见了这么短的时间,对方就又要离开了,他心下满满的全是不舍,他抽了一张餐巾纸写了一个号码递给段宜恩:“哥哥,这是我的手机号,你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尽量吧。”段宜恩接过纸巾,上面写了王嘉尔三个字和一串手机号码。王嘉尔?这个名字……

段宜恩的记忆渐渐的清晰,他终于想起来自己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名字了,王嘉尔,不就是他侄女给他讲的那本书里的男主角的名字吗?!

所有在梦里遇到过的事情此刻像是走马灯一样在段宜恩的脑海中快速的闪过,离家出走,从公立学校转到国际学校,从体操改成击剑,后来去了其他国家做练习生……

这一切,不都是那本书里的内容吗?

他这是……一睡着就会穿越到那本书里?

段宜恩觉得自己好像是发现了惊天的真相,可是,为什么是他呢?他记得自己什么都没做过啊。

 “……哥哥,你怎么了?”王嘉尔说着说着发现段宜恩脸色苍白,忍不住有些担心,他提高了声音叫着段宜恩:“没事吧哥哥?你脸色好差啊。”

那他到底应该怎么回去呢?

段宜恩脸上挤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不好意思嘎嘎,哥哥突然想起来有些事情要做,我先走了。”

“不要忘了给我打电话!”王嘉尔把左手弯成电话的样子放在自己的耳边,笑着朝段宜恩挥了挥右手:“哥哥再见啊~”

段宜恩一直走到了一个小公园里,他随便挑了一个长凳坐下,努力的整理着已经乱成一团的大脑,他拼命的回忆着自己第一次穿越的时候是因为什么,好像……是在听自己的小侄女给自己讲了那本书以后。

那天晚上他就穿越来了这个地方。

他一直在公园里坐到了天黑,他感觉不到渴,也感觉不到饿。他一直在等着那个可以让他回到现实世界的困倦,可他却一直精神奕奕,全然没有半点要睡觉的意思。

这次的时间为什么这么长?

看到第二天早上的太阳的时候,段宜恩有些挫败的低下了头,如果他真的穿越到了书里面……那他的名字也会出现在那本书上吗?

他是不是可以通过那本书,知道男主角王嘉尔这一生所有的事情?

还有,书里的女主角呢?那个和王嘉尔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人呢?他来这里这么多次了,一次也没有看到过。

想到那些他曾经遇到王嘉尔的场景,段宜恩突然有了一个不好的想法,他不会是……代替了书里的女主角吧?

那些曾经让王嘉尔和女主角产生感情纠葛的桥段,到目前为止,几乎每一个都有他的参与。

头疼的几乎快炸开了,段宜恩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一切都太玄幻了,他怎么想也想不明白。

“哥哥!你没走啊!”

正当段宜恩绞尽脑汁的想着自己应该怎么样回去的时候,他又听到了王嘉尔的声音。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大大的拥抱,少年的身体柔韧有力,额前的头发被汗打湿了,一绺一绺的,被他撩到一边,露出了那双大大的眼睛,这一看就是刚刚运动过的样子。

“哥哥,你没走真的是太好了。”王嘉尔在他的颈边蹭了几下,段宜恩被他毛茸茸的头发蹭的有些痒,他控制不住的一下子笑了起来。

“哈……哈哈……”段宜恩边笑边用手指把他的头推开:“都这么大的人了,不能再动不动的抱来抱去的。”

“哥哥是不一样的啊。”王嘉尔一脸的理所当然:“哥哥,你这次会在这边呆的久一点吗?”

段宜恩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比起小时候,这时的王嘉尔头发硬了不少,眉眼也逐渐长开了些,依稀可以看得出成年以后的样子了。

这孩子,以后会成为这世界上最闪耀的明星,站在这世界最高的舞台上,唱着自己写的歌,受到千万人的喜爱。

虽然此刻还只是一个爱笑的小少年而已。

段宜恩突然有了一种自己儿子马上就要长大了的心情,这让他忍不住又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哥哥,我的发型!”少年此时正是喜欢打扮的年龄,他头发稍微有些长,被段宜恩这样一揉,精心打理了好长时间发型顿时成了鸟窝,他有些无奈的抓住了段宜恩的手:“哥哥,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弄好的发型!都乱了!”

“没事。”段宜恩忍不住笑了,他嘴角噙着笑,看着王嘉尔一脸认真的对着手机那小小的屏幕整理着自己的发型,那些因为回不去而产生的焦虑感,竟渐渐的消了下去。

他觉得自己现在突然理解小侄女为什么这么喜欢他了。

“哥哥,也就是你,不然我早就动手了。”王嘉尔一脸无奈的看着他:“哥哥你都这么大了还有这样的恶趣味,真的是没救了。”

段宜恩在他面前一直都是一副长辈的样子,现在突然对他做出这样的事情,反而让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近了很多。

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在不断地长大,段宜恩却一直都是那副样子,几乎没什么变化。

要说有什么小的变化的话,大概就是越来越好看了吧。


————

总感觉剧情越来越玄幻了……希望大家看得懂吧😂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