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十二)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今天依然是粗长的一天,虐转甜,请放心食用~)

段宜恩很快就出院了。

他的身体还要休养很久,更重要的是他那愈发严重了的自闭症,已经让他不能再像往常一样适应学校的生活了。

朴医生惊慌的发现,段宜恩的心理状态,已经不仅仅是自闭症了,甚至开始往抑郁症的方向发展了。

段宜恩常常会一个人坐在那里毫无预兆的就开始掉眼泪。

他整个人就像是一个没有精致却没有灵魂的人偶,虽然好看,却没有生气。

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预兆。

朴医生皱着眉看着一直在无知无觉的摆弄着手里装满了柠檬糖的罐子的段宜恩,心里连着想了几个治疗方案,又都全部被自己推翻了。

他现在的情况很危险,稍有不慎,对段宜恩来说,都是在那已经很脆弱的精神上造成的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他试图引导段宜恩和他交流。

可段宜恩一直只专注于他自己手上的玻璃罐,对朴医生的一切举动都毫无回应。

“他手上的罐子,之前没有见过,是您买的吗?”朴医生问段宜恩的妈妈:“看他还挺喜欢的。”

“不是,是嘉尔那孩子。”段妈妈边说边叹了口气:“宜恩真的特喜欢这个罐子,就算不理我们了,也还是要抱着它不松手。”

自从段宜恩出院后,王嘉尔被段妈妈劝着去了学校继续上课,毕竟马上就要高考了,学习这么紧张,王嘉尔一直在这里呆着也只能陪着她一起伤心,没有什么别的用处。

“他好像很喜欢嘉尔。”朴医生边说边在纸上写着什么:“以前还从来没有看过他对什么东西这么在意。”

“大概因为是第一个朋友所以是特别的吧。”段妈妈叹了口气:“嘉尔真的是个好孩子,和他在一起之后,宜恩变得开心了很多,只是……”

也许吧。朴医生心里慢慢有了主意,解铃还须系铃人,也许治好段宜恩的方法,还是得需要王嘉尔的配合。

 

“您说吧,让我做什么都行。”听到自己可以帮段宜恩,王嘉尔的脸上一下子就有了神采,那双原本就大的眼睛睁的更大了,看向朴医生的时候眼睛里全是期待的光。

“你之前是不是给段宜恩买过糖?”朴医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糖纸,王嘉尔一看正是那个柠檬糖的外包装,是一个长方形的、透明的带着光的亮纸,被整齐的取开压平,一看就是被很珍惜的对待着。

“是啊,以前我差不多每天都会给他买几颗糖,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的糖果店里。”

“从明天开始,你还要和之前一样,天天去他家里给他糖,然后陪他多说说话,就算他不理你也没关系,只要不动手打人,你就不要走。”

“还有,我看这糖纸也挺好看的,不如你试着教他用这个折一下千纸鹤吧。”

朴医生说的每一句话王嘉尔都记在了心里。

第二天一早他就拿着一把压平的糖纸在班里一个女生一个女生的问谁会折千纸鹤。

练了十几次保证自己折的足够好看之后,王嘉尔便坐在座位上等放学。不管是谁来找他玩都不出去,全付心思都放在了等下见到段宜恩要说些什么上。

他可以和他讲讲乐队的事情,可以给他唱最近自己刚刚练熟了的一首歌,可以……偷偷的告诉他学校里没有了他之后变得多么的空洞乏味。

他想他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王嘉尔背着书包飞快的跑了出去,在糖果店像之前一样买了一把糖,然后跑到段宜恩家,和段妈妈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之后就直接去了段宜恩的房间。

尽管他的动静并不小,可段宜恩却像是听不到一样,连回头看一眼都没有。

“宜恩,哥哥给你买糖了。”王嘉尔把书包甩在了地上,往段宜恩的方向走了过去,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强行把糖塞在了段宜恩的手里:“是你最喜欢的柠檬糖,以后我每天都会给你带的。”

段宜恩的手仍然抱着糖罐不愿意松开,眼角的余光,在自己的手上看了一眼,然后又看了一下手里的罐子,他不明白为什么手里多了几颗糖。

“这是哥哥给你的,”王嘉尔勉强让自己笑了起来:“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的嘉嘉哥哥啊。”

段宜恩茫然之中好像听到了“嘉嘉”这两个字。

嘉嘉?嘉嘉不是不喜欢他吗?这个人为什么要提到嘉嘉?

王嘉尔继续和他聊着,虽然只有他自己的自言自语,一直到晚上九点钟才回去。

第二天放学之后,王嘉尔又背着书包匆匆的跑了过去。

每一天都是这样。尽管一直没有什么起色,王嘉尔却从来没有放弃过。

朴医生每天都来看段宜恩,调整一下治疗方案,以及换一下他要吃的药。

时间一天天的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五月份了。

这天,王嘉尔一进来就被段妈妈叫住了。

 “嘉尔啊,你可以帮宜恩洗个澡吗?我不敢让他一个人洗澡。”

“没问题。”王嘉尔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他把书包放在段宜恩的房间里,然后牵着他带他去浴室。

 “这可不能算我占你便宜啊。”王嘉尔边解着他的睡衣扣子边说:“你要是不想让我脱你的衣服你就把我的手打开,不然我就认为你是默认同意了啊。”

段宜恩当然不会把他的手打开了。

所以王嘉尔便把段宜恩全部的衣服都脱了个干净。

段宜恩的身材很好,四肢修长,皮肤白皙,浴室白色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映透了他的皮肤,让他整个人都像是发着光一样,引的人移不开目光。

“现在我要给你洗澡了。”王嘉尔咽了口口水,牵着段宜恩让他坐在放好了水的浴缸里。

段宜恩皮肤摸起来又软又滑,像是上好的丝绸一样,手一旦放上去就不舍得离开。

段宜恩还是很乖,一直安静的坐着,任由王嘉尔给他洗头,洗身上,然后用毛巾给他擦干,穿上新睡衣,再牵着他走到他自己的房间,给他吹头发。

吹风机的暖风吹起段宜恩柔软的黑发,从他的指间一点点的滑落,空气中全是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

以前也给别人洗过澡,可却从来没有过这种心情。

王嘉尔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复杂心情,既满足又有点遗憾,可以这么近距离的触摸自己喜欢的人的身体,不管是谁都会觉得高兴吧。

可真的很爱他的话,仅仅只是抚摸,又怎么能满足呢。

“宜恩啊,要不哥哥给你唱一首我最近特别喜欢的歌怎么样?”

说完他也没有等段宜恩的回答,就直接唱了起来。

王嘉尔唱的是一首英文歌,歌名叫Beautiful soul。

“I don't want another pretty face

I don't want just anyone to hold

I don't want my love to go to waste

I want you and your beautiful soul

……

I'll ease your mind

If you give me the chance……”

这首歌本来就是一首极深情的歌,现在王嘉尔刻意压低了声音唱出来,更是格外的动人。王嘉尔从小就喜欢音乐,后来更是自己组了一个乐队在酒吧里公演,唱过的、写过的歌,没有一千也得有几百首了,可在唱这首歌的时候,他什么音乐技巧都没有用,就是单纯的用自己最原本的声音,用自己的整颗心来唱这首歌。

他唱的时候一直闭着眼睛,唱完睁开眼睛之后,他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段宜恩无声的哭了。

王嘉尔这辈子从来没有像此刻这般,因为一个人的眼泪而觉得心都疼了。

他忍不住把段宜恩抱在了怀里。

“不要哭了。”他轻轻的拍着段宜恩的背,安慰着他:“你哭的我心都碎了。”

“等你从自己的世界里醒过来的时候,我一定要告诉你当时我心里的真实想法。我喜欢你,或者说,我爱你。”

“这辈子,我都不会让你再哭了。”

“我又给你写了一首歌,比之前的那首还要好听,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所以,快点从你的世界里出来吧,宜恩。”

“外面的世界也不可怕,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在他说完那些话之后,段宜恩突然发出了一个极短的声音,这声音听起来像是从胸腔里硬挤出来的一样,充满了不甘与痛苦,他用力的捂住自己的胸口,挣脱了王嘉尔的怀抱,整个人都蜷在了一起,哭的不能自已。

就像个受了极大委屈的小孩子,终于得到了一点安慰一样,那些一直藏在他内心最深处的痛苦,仿佛也随着这些眼泪流了出来,让他终于可以自由的呼吸了。

————

所有的医学方面的都是我编的,麻烦不要深究,不要在意,谢谢

自闭症感觉有点写崩了吧😂😂

评论(57)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