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麻麻我好像遇到了一个好看的疯子(四)

钢琴天才段 x 甜食店长王


(勿上升真人谢谢 ) 


从那天以后,段宜恩就消失在了我的生活里。那个号码打过去也一直是关机。我在微博上找他的消息,除了偶尔的几个杂志照片之外便没有了任何工作计划。之前那么多演奏会,几乎全部停了。他已经一个月都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面了。

如果那天我没有问他,也许我们还可以继续过着和之前一样的日子。可我想帮他。尤其在看到他一次又一次的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划破自己的胳膊,旧伤未愈便再添新伤,而我却只能站在一边看着,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让人心痛了。

我把工作以外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查资料上。从他在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上的获奖视频开始,所有的影像资料,全部找来看了一遍又一遍,看那个16岁的少年获得国际大奖时骄傲却故作矜持的微笑,弹奏钢琴时流畅潇洒的动作,以及后来一点一点变得面无表情,一点一点的变得越来越瘦,在他身上渐渐看不到了那属于少年人的朝气,整个人像是一潭死水一样沉静无波,不管是采访还是街拍,永远都是一副西装笔挺的样子,严肃安静,不管在什么样的场合,都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像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这些所有我错过的时光,我都在努力着一点一点的补上。

可是从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开始,他在我面前,一直都是笑着的。他大笑的时候会露出那对小虎牙,眼睛会弯成月牙的形状;微笑的时候嘴角只是稍微上挑,但眉梢眼角都带着笑意;更不要说偶尔撒娇的时候,翘起嘴唇求吻,几乎没有一个人会拒绝他的这个要求。

可这一切,现在都不属于我了。我把他吓走了。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他从小在国外生活,家人也全部在国外,除了那一个一直关机的电话号码之外,我对他的私人信息一无所知。尽管我们曾经那么亲密。

 

正当我每天寝食难安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号码打到了我的手机上。对方说她是段宜恩的妈妈。她说段宜恩现在不太好,希望我可以去看一下他。

我马上就答应了。她把地址发给了我,是本市的一家医院,我匆匆关了店门便赶了过去。

段妈妈是一个十分优雅的女性。她穿着剪裁合体的套装,没有化妆,头发随便的挽在脑后,看得出主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理过它了。段宜恩和她长得很像,只是比她更棱角分明一些,更英气一点。

“嘉嘉?”她用疑问的口吻叫了一下我的名字,我点了点头,她便继续说了下去:“Mark不知道什么时候办了一张电话卡,里面只有你一个人的名字,我想你对他来说应该是特别的吧。”

“还没请教你的全名是?”她问道。

“王嘉尔。”我答道,“您也可以叫我嘉嘉。”

“Mark两周之前自杀了。”她的声音虽然平静,但还是带着非常明显的颤抖:“那天拍完杂志,他说他要洗澡,没想到他居然选择了死。”

听到她说那几个字的时候,我只觉得像是有人在大冬天,把一桶冰水直接灌倒了我心里一样又凉又痛。如果我不和他吵架就好了。我第一万次后悔自己当初的冲动,嗓子一下子梗住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如果不是怕勾起段妈妈的伤心事,我大概就直接哭出来了。

“你别激动,救回来了。”段妈妈抽了几张抽纸递给我:“只是,他一直不愿意和我说话。医生说他已经醒了,可却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动,甚至怕见到太阳。”

“初步怀疑是精神分裂。”段妈妈继续说着:“这两周他一直在服用帕利哌酮缓释片,每天睡觉的时间长达16个小时,醒了以后也不说话,就那么直直的看着天花板,一直都是靠营养针才撑到现在。”

“我可以去看看他吗?”

走进病房,我才能深刻体会到刚刚那些语言所描述的场景有多么的苍白无力。段宜恩静静的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在睡觉,比我们分别之时瘦了很多,整个人都瘦脱了相,搭在被子上的手,左手手腕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手臂细的像是可以轻易被折断的筷子一样。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用手捂住嘴无声的哭了起来。

段宜恩,你怎么可以自杀呢?我们才在一起这么几天,你就想逃吗?我们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你都忘记了吗?

那个会大笑会撒娇的少年,怎么会变成眼前这样?

“嘉……嘉……,别……哭……”

在泪眼朦胧之中,我看到他睁开了眼睛,努力的想说些什么,凑近了去听却只有四个字一直在重复的说着:“嘉……嘉……别……哭……”

“我不哭。”我胡乱的擦了一下脸,然后轻轻的握住他的手,生怕自己一用力会把那只手折断:“你很累吧。很辛苦吧。你还有我啊,marky。如果你累了,就来我这里,我会一直让你依靠的。”

“嘉……嘉……真……好……”他勉力扯出了一个几乎看不清的笑容,“对……不……起……吓……到……你……了……”

“我……好……困……”

他说完这句话便又睡着了,我一直守在他的床边,连片刻都不想离开。过了几个小时之后,他又醒了一次,这次清醒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我给他倒了一杯水喂他喝下去。

“我大概……是吃了……什么药……”他说话还是断断续续的,但比之前已经好了一些:“我觉得……大脑很混乱……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

“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我在他额上亲了一下:“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要一起过下去。”

 

我雇了一个长期工替我在店里守着,然后自己趁着每天段宜恩睡着了以后回去做面包和点心,时间每一天都过的很紧张。段宜恩慢慢的好了一些,医生便把他的药量减少了一些,他现在一天睡眠时间渐渐变成了十二个小时,偶尔还会变成十个小时。医生说他可以出院了,可段妈妈一直不同意。

“她是怕我影响了那个所谓的前程吧。”段宜恩冷笑了一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表情,他现在比半个月前胖了一些,因为吃的药里面有激素的原因,我现在终于可以看到他的脸颊上有点肉了。

“也许阿姨只是担心你的身体还没康复吧。”我摸了摸他的头,最近他的头发长了不少,被我用剪刀剪成了一个狗啃般的发型,竟也不影响他的颜值。

“我已经好了。”他拉住我的手,把脸贴在上面,然后在上面亲了一口,一切就像是回到之前一样,我们有时间就腻在一起,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觉得开心。

“嘉嘉,我们偷偷出院吧。”他眼睛亮亮的看着我,露出了他那招牌小虎牙:“我们去海边看日出吧!”

 

我又一次的败给了美色。即使知道自己不应该纵容他,却总是对他嘟嘴撒娇双手合十的“恳求三件套”毫无招架之力。

我们又去了上次去过的那个大海。他裹着毛毯抱着我,我们一起站在海边看落日西沉,圆月初升,夜色渐浓。我们在海边生火取暖,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像是从来没有分开过那样。我轻轻的抚摸他手腕上的伤痕,在每一道伤疤上都亲了一下。

“嘉嘉,你真好。”段宜恩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这辈子能遇到你,真的是我最幸运的一件事情了。”

火焰橙色的光芒洒在我们两个人身上,我把额头靠在他的额头上,感受着对方的温暖的体温,心里充满了庆幸。你还在。真的是太好了。

“现在你可以和我讲一讲吗?”我环住他的腰,小心的问道:“那些……让你觉得不高兴的事情。”

他抬起头,没有看我,然后慢慢的说了起来。

“我没有童年。从小开始,就一直在练琴,没有正常的社交,没有同龄人的陪伴,除了去学校,其他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练钢琴上。”

“我妈她管我很严。她从小就告诉我我一定要拿到肖邦大奖,对于我的一切生活,她全部都要管,我几乎没有自己的私人生活。16岁那年获奖后,她的身份便从母亲,变成了经纪人,每天给我安排各种各样的采访和演奏会,后来甚至还有综艺节目。”

“我看不到未来。我只觉得我的人生一片灰暗。我曾经试图想告诉她,可她却只是说不要闹了,抑郁症只是一群无病呻吟的人弄出来的矫情的东西。”

“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慢慢觉得人生没有了意义。一开始只是感情淡漠,后来情况渐渐严重,我控制不住自己,便开始自残。看到血从我的身体里流出来,我竟然会觉得很畅快。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的存在。”

“可是我见到了你,嘉嘉。那天晚上不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在三天之前,我就见到你了。你站在阳光中朝我露出了笑,像是小太阳一样,照亮了我昏暗的世界。”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可以自由的呼吸。就算只能见一秒,我也觉得幸福。”

“可是我又开始觉得害怕了。我怕自己习惯了阳光,便再也没办法回到黑暗中去了。嘉嘉,我很怕你会害怕我,所以我不想告诉你这些。”

“可你那天出现了啊。我睡醒的时候,看到的不再是白的可怕的病房,而是你的脸。尽管哭的很丑。你说你会一直在,你会让我依靠,让我觉得那无穷无尽的黑暗再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在遇到你之前,我的梦想是可以安静的死去,可在遇到你之后,我的梦想变成了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我爱你,嘉嘉。”


(不会弄链接前文麻烦自取吧......还剩最后一点,给一个HE,应该全是糖,毕竟是篇小甜文啊。其实一开始人设嘉嘉是智力不好,段王是精神分裂,两个人在一起互相温暖,后来写着写着就放弃了……因为觉得那样太惨了……对不起我们嘉嘉。人设已经ooc了,我老觉得嘉嘉让我写的太女性化了……尴尬)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