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追光(二)

自闭症段x话痨王主唱


(速打小短篇)


段宜恩其实不明白自己只不过点了一个头而已,这个穿着黑色卫衣,上面印有白色字母的好看的年轻人,为什么要把自己抱起来。

只是他给了他最喜欢的柠檬糖。

妈妈说了,别人给了他他喜欢的东西的时候,他就应该给对方回报。

那他就应该给他他最喜欢的东西。

他喜欢什么呢?

段宜恩打量着王嘉尔,他只知道这个人坐在他前面,有时候会缠着他说话,经常逃课,每天都笑的没心没肺的,露着嘴角的小括弧,眼睛比段宜恩之前见过的任何人都大,睫毛又浓又密,嘴唇是粉红色的,好像会比较容易嘴干,所以经常会舔嘴唇。

他大概是喜欢自己和他说话的吧。

段宜恩想想自己刚刚只不过点了个头对方就如此高兴,暗暗下了个决心,准备以后要认真的听王嘉尔说话。

“段宜恩,你家在哪里啊?”王嘉尔把段宜恩放在了地上,指着十字路口问着。

段宜恩看了看,指了指通向左边的那条。

“咦这么巧!”王嘉尔惊叫了一声:“我家也是这个方向,一起走呗?”

说罢,便不等段宜恩的回答就直接拉着他开始过马路。

王嘉尔的手很热,像他这个人一样,温暖而且生机勃勃。

这对于第一次和家人之外的人亲密接触的段宜恩来说,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虽然有点不习惯,但却并不觉得恐惧。

 

第二天王嘉尔早早的就到了学校,一直在学校门口等到段宜恩来才和他一起进去。

“昨天作业写完了没?”王嘉尔十分亲密的搭住段宜恩的肩:“我数学作业还没写,等下去班里找林在范抄一下,你要不要?林在范是我们文科班里最擅长理科的人了,数学能考150呢!”

“……”

身边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默,王嘉尔也不以为意,继续说着:“昨天给你买的糖吃完了没?等下放学要不要再去买一点?”

“还有一颗。”段宜恩从口袋里掏出昨天王嘉尔买给他的糖递给他:“你吃。”

“哎?”王嘉尔把糖快速的接了过去然后打开糖纸填进嘴里:“柠檬味很浓,又甜又酸还不错。”

“晚上放学等着我,我们一起走吧?”王嘉尔嘴里有糖说话有些含糊不清:“哥哥给你买糖。”

晚上放学的时候,段宜恩果然乖乖的收拾好了书包在一边等着他。

两个人一起去糖果店,又买了一把糖塞到了段宜恩的口袋里。

“段宜恩你还要其他糖吗?”王嘉尔拿起一颗红色的糖在手里来回的抛着:“草莓苹果水蜜桃薄荷……有你喜欢的吗?”

段宜恩摇了摇头。

糖果店晕黄色的光照在少年修长挺拔的身体上,投下了长长的影子,那张阳光俊秀的脸在灯光的照耀下变得柔和了很多,小烟嗓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带着满满的笑意,一直甜到了他的心里。

段宜恩突然觉得所有的糖都比不过这个人的笑容。

就连最喜欢的柠檬糖,也没有那么好吃了。

那天又是王嘉尔把段宜恩送到了家。

一路上王嘉尔一如往常的说个不停,经常自己说着说着就会笑起来,段宜恩也还是很沉默,安静的听着王嘉尔的话。

他在努力的认真听王嘉尔说话。

把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尽量听清楚,然后想明白他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虽然大部分时候他并不能理解王嘉尔为什么要笑。

但这并不影响他因为看到王嘉尔的笑而觉得高兴。

这个人,对他来说,是特别的。


评论(12)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