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Forever young(十四)

外冷内热段 X 内外都软王

他们分开的第一年夏天,段宜恩考上了A大医学系,一个人从S市来到了B市,开始过北方城市的生活;

第二年春节,他特地回去参加了班级里组织的同学会,告诉了他们所有的同学他在哪里。

第三年第四年,他已经习惯了北方的生活,医学生学业很忙,学习占据了他所有的时间,替他熬住了那刻在骨子里的想念。

第五年,他被保送了本校的研究生,也是他们约定好要见面的那一年,王嘉尔却没有出现。

他从一开始的雀跃,一直熬到十二月三十一日变成绝望。这五年他和林在范之间的关系亲近了不少,林在范上了音乐系,在上学期间就发过几首歌,在互联网上也小有名气。林在范和段宜恩说过,他要站在灯光最亮的地方,这样朴珍荣如果回来了的话,一下子就可以看得到他。

可朴珍荣也没有回来。他和王嘉尔两个人,都像是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不管林在范和段宜恩怎么找,也找不到他们半点的消息。

第六年零点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林在范的电话打了过来。

“朴珍荣没回来。”

林在范那边很吵,有人欢呼的声音和烟花燃放的爆炸声,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清楚,可话里的伤心难过,段宜恩却一下子就听懂了。

“说好的五年。”林在范平时清亮的声音变得低沉了很多:“从分开的那一刻开始,每天我都数着,好不容易盼到了五年期满,可却还是没有任何消息。现在是第六年的第一天,你还等吗?”

段宜恩的宿舍外面也有人放起了烟花,璀璨的花火划破了漆黑的夜空,在遥不可及的空中炸开,绽放出让人炫目的光彩,映在段宜恩的眼眸中,像是揉碎了的点点星河,他站在窗边,看着那绚烂的光一闪而过从空中消逝,就像他们那曾经美好的感情一样,来去匆匆,只留下了点点滴滴的回忆。

“等。”段宜恩的声音坚定:“这辈子,我只爱他一个人。”

“我也是。”林在范轻声笑了一下:“没想到这点上我们俩倒是一致。”

“珍荣说他五年之后如果没有回来就让我不要再等了,我偏要等下去。我要他看到我的时候,会内疚,然后会加倍对我好,补偿我。”

“他一定会回来的。”

 

分开的第六年,段宜恩研一,被导师叫去替他上课,带大一新生的细胞生物学。他虽然平日里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面容清俊,眉目舒朗,说话的声音自带低音炮听起来特别好听,再加上他讲课时非常认真,没几天就传遍了整个B大医学院,不管有没有这门课的人都会来蹭课,一时之间他的课人满为患,座位天天爆满。

可段宜恩却对这些一无所知。他下了课之后就直接回实验室,平时也是在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这几个地方来来回回,别人对他的评价他一向不是很关心,所以他在B大出了名的事情,还是导师告诉他的。

那天早上,段宜恩一如往常的拿着教材去教室上课。不知道为什么,在他迈进教室的时候,他的心突然激烈的跳了起来。

他似有所感的抬起头,可教室里乌压压的一片人,饶是他视力再好,也看不清每一个人的脸。

也许是他昨天没休息好吧。段宜恩站在讲台上,把书放下,拿了一支粉笔开始写今天的标题,这几天他的实验快到了关键步骤,他昨天晚上只睡了两三个小时,今天早上又要早起来新校区上课,全靠咖啡提神。

下课之后,照例有很多女生拿着书围了上来,问他问题。

他接过书一一解答,在回答的间隙中,偶然抬了一下头看了一下已经走得差不多了的教室,没想到竟然看到了那个消失了快六年的人。

他站在人群中怔怔的看着那个人。

他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暗淡,只有那个人是清晰的,好像发着光一样,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

他看着对方朝他挥手,露出与往常一般无二的灿烂笑容,做着夸张的口型叫他marky。

这六年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孤单寂寞,全在这一刻灰飞烟灭,只剩下满腔的喜悦,他终于还是等到了他。

他再也忍不了哪怕一秒钟。

他推开了站在他身边的学生,往王嘉尔的方向走了过去。

时间像是被慢放了一样,对方的每一个动作都被他无限放大,然后珍藏了起来。

他好像瘦了很多,皮肤却还是很白,他朝他笑着,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弯成了月牙的弧度,嘴角挂着他熟悉的小括弧,修长有力的手上拿着一顶刚刚戴在头上的黑色棒球帽。

“嘉嘉。”他迎着王嘉尔动作,用力的抱住了他。

眼眶酸痛,心跳如鼓,他现在除了叫他的名字,再也想不起要说些什么了,这六年的时光,已经把所有的想念都酿成了简单的两个字,他相信,不光他是这样,嘉嘉也是如此。

“marky,我回来了。”王嘉尔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带着浓重的鼻音:“以后再也不走了。”

他抬手摸着王嘉尔的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到最后都没有落下来。这样的好日子,他不想哭。

 

最后还是王嘉尔先理智回笼,拉着段宜恩从教室里跑了出去。

他们一路跑回了段宜恩的单人宿舍,甩上门,然后又抱在了一起。王嘉尔把他按在门上,刚刚激烈的运动过后两个人现在都喘的不行,可王嘉尔一秒也不想再忍了,他按住段宜恩的后颈,直接亲了上去。

他想了六年的味道,今天终于尝到了。

————

一个脚刹hhh

评论(2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