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Forever young(十二)


 外冷内热段 X 内外都软王



“要喝水吗?”段宜恩看他添唇,以为他渴了,便放下毛巾准备去给他倒水:“有水果茶和橙汁,你要喝点什么?”

“……橙汁吧。”

王嘉尔应着,接过段宜恩递过来的饮料直接仰头全部喝了下去,冰凉的果汁顺着他的喉咙流向他身体的各个部位,把那种冷冷的感觉也随之蔓延全身,刚刚的那种燥热感,也消退了不少。

那种奇异的感觉消失了以后,王嘉尔觉得舒服了不少。

段宜恩端了一杯热茶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看着他吃蛋糕,他顺着那只握着杯子的修长手指往上望去,那露在外面的白皙的手臂,随着他喝水而上下移动的喉结,最后停在了段宜恩那张笑起来像是春花初放般温柔的脸上。

就是这张脸,王嘉尔想,这张脸太好看了。他刚刚一定是被这张脸给诱惑住了所以才会那样的。

“高考你想考哪个学校?”王嘉尔把段宜恩的另一只手握在手里,问道。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段宜恩的回答想也没想,就直接脱口而出了。

王嘉尔因为他这句话而笑的眉眼弯弯,心里甜的像是刚喝了一大口蜜糖般,满的几乎要溢出来了。

“那我要好好努力才可以。”王嘉尔牵住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蹭了几下:“你成绩这么好,我也得考的和你差不多才可以去一个学校。”

“我帮你。”

 

段宜恩从和王嘉尔在一起之后,就从没想过会和王嘉尔分开。他甚至想过,等他们大学毕业了之后,就带王嘉尔去国外结婚,他们两个人一辈子在一起。

可惜世事总是那么不如人愿。

周三的时候,王嘉尔接了一个电话便走了。从那以后就再没回来。

然后便是退学。

段宜恩还是在班会课上从班主任那里知道的这个消息。

他在这之前已经给王嘉尔打过无数次电话,发过无数条短信,连王嘉尔的家也成了他每日必去的地方,却得不到王嘉尔的任何一点消息。

他好不容易捱到班会课下课,找到班主任,问她王嘉尔到底怎么了,她沉吟了好一会儿才告诉段宜恩,王嘉尔的父亲去世了,现在在准备葬礼的事情,没有时间再来学校了。

与此同时,一班的朴珍荣也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的从学校消失了。

林在范约了段宜恩,两个人一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对方知不知道王嘉尔/朴珍荣在哪里。

“你们什么关系?”段宜恩看着眼前一脸焦急的人,问道。

林在范回答的也很干脆:“就跟你和王嘉尔的关系一样,我爱他。”

“班主任说王爸爸去世了。”段宜恩尽管心里焦急,说话语速却还是和平日一般慢:“我对嘉嘉的家庭情况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现在会在哪里。”

他想捧在手心里一辈子的人啊,遇到了这样的打击,他却不知道他的嘉嘉现在在躲在那里伤心。

他多想可以陪在他身边,在他想哭的时候给他一个肩膀,在他觉得孤单的时候告诉他一切还有我。

“我只知道珍荣家和王嘉尔家有关系。”林在范烦躁的挠了挠头,心口郁积的一口气无处发泄,只能对自己发火,怪自己平时对朴珍荣了解的太少了,事到临头只能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找不到方向。

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却都想不出来什么办法。

 

日子总是要过的。段宜恩还是保持着每天一有时间就给王嘉尔发短信打电话,放学了之后绕路到王嘉尔的家那边去看一下有没有人,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在这段找人的过程中,他和林在范倒是发展出了一些革命友谊,约好不管王嘉尔或者朴珍荣谁出现了,都要第一时间通知对方。

这天数学课上,段宜恩一直偷偷在摊开的数学书下用手机给王嘉尔发短信。

嘉嘉,你还好吗?收到消息回复我一下,我很担心。

嘉嘉,我听说叔叔去世的消息了,你要节哀,千万不要太难过了,你要是垮了,叔叔也会伤心的。

嘉嘉,好好吃饭,不要生病。

嘉嘉,好好保重自己,有时间了回复我一下,我很担心。

…………

不管他发多少条短信,都是一如既往的石沉大海。

段宜恩心情沉重的把手机放回包里,心里的担忧越来越大。王嘉尔他虽然总是嘴上嫌弃他爸,可内心却还是十分喜欢他的,现在王爸爸出事了,对他的打击一定很大。不知道他身边有没有人照顾他,劝慰他,给他力量让他渡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秋末的天黑的很快,段宜恩从王嘉尔家回来的时候,已经夜色沉沉,华灯初上了。

怀着压抑的心情打开家门,一个明显的不同让他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

他走的时候明明锁了门,现在却只要拧一下门锁就打开了门。

一个念头突然窜入脑海,他充满期待的拉开了门,可房间里却又黑又暗,根本看不出有人来过的痕迹。

他那颗因为期待而急速跳动的心渐渐又慢了下来。

因为期待过,所以更失望。

满满的失落感涌上心头,他无力的坐在了地上。明明半个月之前他还在这里和王嘉尔讨论过以后的生活,转眼之间就只剩了自己,眼前一片漆黑,就像他和王嘉尔那看不清前路的未来。

“……段宜恩,是你吗?”

是王嘉尔的声音!

“嘉嘉,是你吗?”段宜恩手撑着地板一用力站了起来,打开了房间的灯:“嘉嘉!”

灯亮起来的瞬间,段宜恩看到了穿了一身黑,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的王嘉尔。他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冲过去用力的抱住了王嘉尔。

“嘉嘉,你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段宜恩说话的时候都带了点哭腔,平时就有些哑的声音这刻更低了不少,他用的力气很大,几乎想把王嘉尔嵌进他自己的身体里。王嘉尔也不挣扎,就那么顺从的让他抱着,轻轻的拍着他的背给他一点安慰。


————

(小剧场)

嘉嘉小学的班主任:王嘉尔的家长,你家孩子今天把隔壁班的cindy给惹哭了

王爸爸:他欺负女孩子?这臭小子,劳资告诉他多少遍了对女孩子一定要温柔!不然以后怎么找老婆!

班主任:……

王爸爸:他到底做了什么?

班主任:在全班面前亲了Cindy

王爸爸:我儿子真是好样的,这么小就知道亲女孩子,以后一定不愁找女朋友!

班主任:可是Cindy被他亲哭了。

王爸爸:老师您放心,等他回来我一定好好的教育他,让他知道该怎么向女孩子表达爱意

班主任:……



评论(9)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