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Forever young(八)

 外冷内热段 X 内外都软王

考完试之后就是三天休息,王嘉尔的朋友众多,各种聚会几乎从上午九点一直排到晚上十点,他忙到几乎没有时间去想段宜恩,和他那天的异常。去学校的前一天晚上,段宜恩给他们班主任打了一个电话,他做不来那些客套寒暄,就直来直往的问了一下他他们班的成绩出来了没,王嘉尔考的怎么样。

“看你平时都不怎么讲话的样子,没想到宜恩你还挺适合做老师的啊。”班主任的声音带着笑意,话里话外全是对段宜恩的夸奖:“这次王嘉尔考了班级第三十名,每门课都及格了,你的成绩也没下滑,真是厉害。”

段宜恩那颗一直悬了三天的心终于落了下来。那天他怕自己的情绪流露出来,就急匆匆的走了,不知道嘉嘉他会不会觉得无语。挂了电话之后,他想了想,又给王嘉尔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响了好几声才接通,接电话的人没有出声,只有隐隐听到的一些音乐声,段宜恩又看了一下号码,是王嘉尔的没错。

“嘉嘉?”他问道。

电话那边的又停了一会,换了一个安静的环境之后才开口说话,是一个女生的声音:“我是王嘉尔的朋友,嘉嘉他现在去厕所了,你有什么事情可以先告诉我,我帮你转达。”

“嘉嘉现在是在……?”

“KTV啊,我们在约会。你有什么事吗?”

“没事了,谢谢。”

刚刚那份想要和人喜悦,已经在听到那个女生的声音的那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躺到床上,随意的把手机扔到一边,闭上了眼睛。

这三天王嘉尔的生活一定异常精彩吧。

 

第二天上午,王嘉尔一早就去了学校等成绩,他坐的端端正正的,脊背挺的很直,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专注的看着老师手里的成绩单,嘴唇紧紧的抿着,心跳快的像是要从胸口跳出来一样。

“段宜恩,班级第一名,全校第一名,大家要向他学习!”

“宋琳,第二名,全校第十七名,全校排名有点退步,下学期要好好努力了!”

……

“王嘉尔,这次进步很大哦!全班第三十名,全校七百四十七,全部及格了。”

“肖文日,退步了三名……”

念完成绩之后,班主任又简单的讲了几句话,接着各科课代表替各科老师布置了暑假作业,学生们期盼已久的暑期就正式开始了。

只是今天从来没有缺过课的段宜恩没有来。知道自己全部及格之后,王嘉尔高兴的几乎想要跳起来,他转过头想和段宜恩分享这份喜悦,可对方的座位上却空无一人。他用手机给段宜恩发了好几条短信,都没有回音,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他又给段宜恩打了个电话,还是没有人接。

他去问了班主任。班主任看到他脸色比之前和悦了不少,听说他是来问段宜恩的消息的,她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段宜恩今天突然没来上课,而且也没找她请假。

“不过,昨天晚上段同学给我打了个电话问你的成绩来着。”班主任说:“我告诉他你成绩进步了之后,他还很高兴来着。我看你今天上午还挺紧张的,他没告诉你吗?”

王嘉尔看了下手机,昨天一天都没有和段宜恩的通话记录。

他打开营业厅网址查了一下自己的通话详单,昨天晚上九点半有段宜恩的电话,通话时间1分16秒。昨天那个时候,他刚好去了趟厕所,手机忘在桌子上没拿,大概就是那个时间吧。不过替他接电话的人为什么要删通话记录?

他又给段宜恩打了几个电话。还是没人接,后来干脆直接关机了。王嘉尔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大,他右眼皮一直跳个不停,总觉得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实在放心不下段宜恩,便去找朴珍荣把自己的书包让他帮忙带回去,自己去了段宜恩的家。

段宜恩家的房间门是虚掩着的,他拉开门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各种东西都整齐的摆放着,看起来不像是遭贼了的样子,他一边叫着段宜恩的名字一边往卧室走,然后在床上看到了正蜷在一起睡觉的段宜恩。

“段宜恩!”王嘉尔惊叫了一声,快步走了过去,段宜恩穿了一身校服,整个人缩成了一团,明明是三十几度的天气,他却一直在颤抖。似是被王嘉尔的声音叫醒,他睁开了眼睛,迷茫的视线一点点的变得清晰,然后他看到了站在床边的王嘉尔。

“冷。”他说。

王嘉尔只觉得自己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块,被他的那一个字给击中了。如果他不来的话,段宜恩会不会就这么一直在床上睡着就算死了也没人发现?

他摸了摸他的头,很烫,应该是发烧了。

“你手机怎么没开机啊!”

王嘉尔边说边把他半抱起来,掀开被他压在下面的被子然后再把他放下,给他盖好,然后熟门熟路的去药箱找温度计给他测体温,在等待期间,他找到了那个被段宜恩扔在床下面的手机,屏幕都快碎成渣渣了,怎么开也开不了机了。

“你手机这是怎么了?”王嘉尔拿着手机啧啧称奇:“能摔成这样,你也是真有水平。”

段宜恩脸色发黄,只有嘴唇红的像是要滴血一样,整个人萎靡不振,王嘉尔说的话他听到了脑子也反应不过来,只是呆呆的看着他,看起来又乖巧又让人心疼。

体温是38.5°,还不算高烧,不用去医院。

段宜恩家的药箱东西很全,王嘉尔从里面找到了退烧药,倒了一大杯热水,让他吃完药之后多喝热水。

“多喝热水感冒就会好的快了。”王嘉尔说着说着忽然想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吐槽帖,说是直男只会说多喝热水,忍不住笑了起来。

“怎么了?”段宜恩半坐着抱着杯子看向王嘉尔:“我现在的样子……很搞笑吗?”

明明睡觉之前照过镜子了啊。

“不是不是。”王嘉尔连连摆手:“是我想起来了一个帖子,关于多喝热水的,虽然说多喝热水看起来很不走心,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是真的有用啊,对吧?”

段宜恩点了点头。

“你真是不会照顾自己啊。”王嘉尔摸了摸段宜恩的额头,感觉没有之前烫了:“幸亏我及时发现,如果你要是烧坏脑子了,我们国家的损失可就大发了!”

“谢谢嘉嘉。”

“谁让我们是朋友呢。”王嘉尔没注意到段宜恩对他的称呼变了,仍旧大大咧咧的唠叨着他:“以后手机一定要保护好,有什么情况就给我打电话,不要再像这次这样了。”

段宜恩点了点头。他现在头疼喉咙疼,浑身无力,听王嘉尔说话都像是从几百米外传过来的声音,眼睛困得几乎要睁不开了,却还是不舍得闭上。三天没见,他还想多听他说一点。

退烧药起了作用,段宜恩额头上的刘海被汗打湿了,一绺一绺的贴在他的脑门上,衬得原本就不大的脸更小了,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里满是水汽,像是再睁大一点眼睛,就会凝结成眼泪落下来。

王嘉尔只觉得眼前的画面,像是慢动作一样,段宜恩的每一个眨眼都被无限放慢,长睫毛交叉时的那一点点颤抖,睁开时一点点露出来的黑色的瞳孔,都通过王嘉尔的视网膜,传到了他的心中,在他心里打起鼓来。

他突然觉得口干舌燥,忍不住舔了一下嘴唇。

————

做个调查……

1.还是这样的日常,会一直写到工作,大概20章左右

2.速度加快,12章以内完结

(纠结)

谢谢每一个点喜欢和评论的人~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