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Forever young(四)

外冷内热段 X 内外都软王

“怎么了?”段宜恩被他看的有点心虚,这样笑……难道不好看吗?他今天早上对着镜子练习了很久,想找一个最好看的弧度,没想到还是不行啊……

他有些沮丧的低下了头。

“你笑起来真好看。”王嘉尔说:“你真应该多笑一下。”

他夸他了!段宜恩猛地一下抬起了头,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芒:“好!”

这……是?王嘉尔只觉得今天的段宜恩格外的诡异,说好的讲题,都寒暄了五分钟了还不让他进门,一直拿着一张平日罕见的笑脸看着他,他也只能跟着笑,虽然他并没有get到段宜恩的笑点……

“这是我给你带的芝士蛋糕,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喜欢!”

“你现在方便……”

“方便!”

“那……我可以进去吗?”

段宜恩这才想起了自己到现在还没邀请对方进来。

“对不起,快进来吧。”

 

从敲门到现在过了快十分钟,终于进了段宜恩家大门。段宜恩家的房子两室一厅,整体装修风格走的是温馨路线,虽然不大,但充满了生活气息,和他本人那种冷冰冰的感觉一点也不一样。

王嘉尔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段宜恩先给他倒了一杯水,然后把自己之前准备好的笔记资料都拿了出来。

“之前给你的笔记,有哪个地方不懂吗?”

开始上课之后的段宜恩变得正常了许多,王嘉尔终于放下心来,把之前没理解的问题一一都问了一下,然后又讲了一些新的内容,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四个小时,快六点了。

“晚上在我家吃饭吧。”段宜恩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着,眼睛却一直在偷偷看着王嘉尔的表情,王嘉尔揉了揉自己有些发胀的头:“你做饭吗?”

“嗯。”

“你做饭好吃吗?”

“我觉得还行。还没有人吃过。”

“行吧。”

段宜恩早上起来还专门去了一趟菜市场,就为了晚上这一顿饭,看到王嘉尔点头答应留下来,他故作平淡的嗯了一声,起身去做饭,其实内心里的小人已经在欢呼跳跃个不停了。

“你平时做饭做的多吗?”王嘉尔靠在厨房的门边,饶有兴趣的看着段宜恩洗菜切菜,动作看起来挺熟练的,应该平时也会做饭。

“偶尔。”段宜恩边回答他边收拾之前已经腌好的猪里脊,准备做炸猪排:“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就随便准备了一点。”

“我最喜欢芝士啊。不过炸猪排也喜欢,我不挑食的。”

王嘉尔看着对方熟练的倒油,把手放在上面试油温,然后把准备好的肉在面包糠里面滚一滚,放进油锅里,等成型了以后翻面再炸,直到两面金黄之后出锅。

“给你这个,你先吃着。”段宜恩切好之后把盘子递给他:“桌子上有沙拉酱番茄酱和黑椒酱,你喜欢哪个用哪个。”

哎?这一个不就够了吗?还有什么?王嘉尔发现自己真的是低估了段宜恩的厨艺,因为在他吃着炸猪排的时候,段宜恩陆陆续续的又端出来了一盘红烧茄子,一盘糖醋里脊,一盘香菇青菜,最后居然端出来了一整只烤鸡。

“你这是……”王嘉尔目瞪口呆的看着那只色泽油亮,香气扑鼻的烤鸡:“还有什么人要来吗?”

“怎么了?你不喜欢吃鸡?”段宜恩紧张的连声音都有些颤抖:“那你再等我一下,我还准备了一条鱼,清蒸的话半小时内可以吃饭……”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两个人吃不了这么多菜。”王嘉尔按住他的手,急忙解释着:“你真是厉害,一个半小时弄出来了这么多,佩服。”

“你喜欢就好。”段宜恩重又坐下:“可惜不知道你喜欢芝士,不然我一定会帮你准备芝士意面的。”

“这些就已经很好了。”王嘉尔拿起筷子开始吃饭,他真是没想到身边居然有这种手艺的同学,比他妈做饭还好吃。

一个光顾着吃饭,一个一直盯着对方生怕自己的手艺不合心意,很快时间就到了十点,王嘉尔也要准备回家了。

“今天谢谢你,下次有机会请你吃饭。”

“好。”

 

王嘉尔走了没几分钟,段宜恩发现对方的手机忘在了桌子上。想着对方应该走不远,他随便找了一个外套穿上,去给他送手机。出小区门往右拐,有一条去公交车站的近路,他为了省时间便抄了近道,没想到在路的尽头被几个醉鬼缠上了。

“喂,撞了人就想走吗?!”其中一个一脸横肉的中年男人猛的推了段宜恩一下:“给哥哥道歉!”

段宜恩急着要去送手机,不想生事,就直接说了对不起想走,没想到他还没走两步又被对方给拦了下来:“小妞,就一句对不起就完事了?”

“我是男的。”段宜恩用力把他的手打了下来,说话的语气也冲了起来:“睁大你的狗眼看清楚。”

“呵呵,男的又怎么样?!”另一个中年男人边说边扯他的衣服:“就你这长相,男的哥几个也认了!”

“滚。”段宜恩趁对方不注意狠狠用力踢了一下他的下半身,趁对方倒在地上的时候转身想跑,没跑两步,就被人用棍子打在背上,他一个踉跄,往地上栽了过去,左脸猛地一痛,他伸手摸了一下,有些湿,应该是流血了。

“敢偷袭老子。”刚刚被他踢倒的人勉勉强强的站了起来:“把棍子给我,先让老子打一顿再说!”

段宜恩用手捂住头和腹部,做好了被打一顿的准备。

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干什么呢你们?”

是王嘉尔!

“来了个多管闲事的。”他听到那个中年男人的声音说:“一起收拾了!”

“嗯,正好一起收拾了你们。”王嘉尔边说边把书包扔在一边,稍微活动了一下筋骨,就这两个人,权当热身了吧。

段宜恩挣扎着想站起来让王嘉尔快点走不要管他,可还没等他站起来,就有一双手把他扶了起来:“没事吧?”

他摇了摇头。

“哎你脸破了!”王嘉尔大呼小叫的说道:“你可是校草,要是破相了我们学校的妹子们都要哭死了!”

“还好伤不重,回去涂点药应该不会结疤。”

“还站得起来吗?我送你回去吧。”

——————

感觉自己像是水了两章,剧情进展太慢了。。。

评论(8)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