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球free

我的心愿是:鸟圈和平peace.
团饭!宜嘉伉俪牵绊cp粉!不撕逼!

【宜嘉】save me (八)

讲师段 X 王影帝

段宜恩走的那天,王嘉尔亲自开车去机场送他。

“一路顺风,到了给我发个信息。”王嘉尔戴着帽子和眼镜口罩,捂得结结实实的,说话有些听不太清,但是手却一直没有松开,就算是出了手汗也不舍得松开哪怕一秒。

段宜恩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笑着答应。

送人走的滋味儿真是太不好受了。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身影消失在门后,只觉得自己的心里空荡荡的,像是少了一块什么。对方的温度还残留在手掌上,人却已经看不见了,这种巨大的落差,让他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谷底。

 

“怎么,段宜恩走了你这么失落?”朴珍荣看着一蹶不振的王影帝,忍不住嘲笑道:“怎么不跟着走啊?”

“你也觉得我应该和他一起去?”王嘉尔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像是终于找到了同盟军的样子:“其实我也觉得我应该和他一起去,不过……”

“大哥我开玩笑的!”

朴珍荣急忙打断了他的话,开玩笑,男主角缺一个星期,他的戏怎么办?他这个导演,这么没有面子的吗?

唉……王嘉尔又瘫了回去,一直拿在手上的手机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他忍不住点开屏幕又确认了一下自己有没有新消息。

“开拍了!”朴珍荣用手里的剧本打了一下王嘉尔的头:“今天拍雨中哭戏,你就可劲儿的哭吧,把你心里的难受都哭出来,越撕心裂肺越好!”

 

这场戏是王嘉尔饰演的男主角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被车撞死的场面。王嘉尔和朴珍荣吐槽过无数次这剧本太狗血了,他的角色命运太惨了,每一个和他关系好的人最后都各种死于非命,整个就是一天煞孤星,可朴珍荣说这是戏剧冲突,现在的观众喜欢看这样的,把王嘉尔的建议都驳回了。

现场人工造雨,王嘉尔穿着一身夏天的校服被水龙头泼在身上,冷的嘴唇发紫,说话的时候都带着颤音。好不容易拍完了,他马上让助理把手机拿了过来,上面的信号灯闪着,他划亮屏幕,是段宜恩的短信,发信时间已经过了快两个小时了,就短短的两个字:到了。

“快擦擦头发。”助理用毛巾包住他,然后又递给了他一条毛巾,让他擦擦头发,他接过之后只是搭在肩上,右手飞快的回着短信:路上顺利吗?累吗?到家了以后好好休息,要想我哦~爱你(づ ̄3 ̄)づ╭❤~。

王嘉尔不会知道,他的这条短信,对段宜恩来说意味着什么。

 

经历了长途飞行,段宜恩终于到了自己曾经生活过二十几年的地方。走出机场的那一瞬间,洛杉矶的暖风迎面而来,像是在欢迎他回家一样。

他没有告诉家人航班时间,自己找了个出租回去了。

家里和他离开之前没什么分别。看到他回来,本来在厨房准备晚饭的段妈妈急忙跑了出来,一下子抱住了他:“你回来了。”

“嗯。”他回抱住自己的妈妈,眼眶有些发酸,快一年没见了,就算再怎么嘴硬,心里也还是会想念的。

 

给王嘉尔发了信息之后,又去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很快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今天晚上段家人聚的很齐,连两个已经结婚的姐姐也带着孩子回来了。一开始的气氛还算是温馨,直到段家大姐无意中提到了段宜恩的工作。

“读了个没有意义的专业,在个没听说过的学校里做讲师,也真是出息。”段爸口气有些不屑:“一个月的工资还没有公司一天营业额的十分之一,有什么意思!”

“我高兴。”段宜恩放下手里的叉子,抬头看着他爸,一字一句的说。

“哼!”

段爸冷哼了一声,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僵硬,段弟弟急忙举起杯子想要缓和一下氛围:“爸爸生日快乐!”

“还是你听话。”段爸拿起酒杯和他碰了一下:“你哥要是有你一半省心就好了。”

“没有啦,我和哥哥兴趣不一样而已。”

段宜恩低着头,一言不发。这些话几乎每次见面都会听到,他差不多都会背了。只是,他有些神经质的用右手搓着左手,每次听到的时候,心里都会一如既往的觉得烦躁不安。

他觉得愤怒,可这愤怒却又无处发泄,最后只能在他自己的心里一点点的发酵,成为心底藏的最深,也是最黑暗的部分。

“我吃好了。”他站起身,往楼上自己的房间走去,还没走到两步脚边便炸开了一个酒杯:“我话还没说完你就走?”

“那些话我都已经会背了。”

“我知道自己不孝,违背了您的意思。”

段宜恩挺直了背,一字一句的说着,他想把心里所有的不满都说出来,可最后却在即将说出口的时候又停住了,从小他就知道,没有人会永远的包容另外一个人,就算是亲人也一样。所以永远不要朝别人发泄你自己的不好的情绪。

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控制不住的开始拼命急促的喘息。就像是缺氧一样。他跌跌撞撞的走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开始洗手。一遍又一遍,就算是手红肿了,也停不下来。他觉得自己心里那种喘不上气来的感觉好像稍微轻了一点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好像突然被惊醒了一样,急忙伸手去掏自己的手机。

是王嘉尔发过来的短信。

看到最后爱你那两个字的时候,他觉得好像有股热水,浇在了他冰凉的心上,酥酥麻麻的,让他觉得既温暖又难受。

手上的水滴在手机屏幕上,模糊了字迹,他用衣服擦掉,把那条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他想给他回消息,说他不好,说他现在想念他的体温,想念他的笑,可最后却一个字也没有发过去。

他觉得自己这些糟心的事情,没有必要再增加一个人烦心了。

评论(5)

热度(112)